红渣渣

戏中言莫当真,季节性休眠

【光切|向哨】危险关系 13

  • TIPS:源赖光(向导)X鬼切(哨兵)/ 前期可代入大暴躁切,后期原皮切 / 在中后期会有晴白副cp / 架空未来 / 不要对剧情有什么期待,一切为了谈恋爱


  • CP:阴阳师手游|源赖光X鬼切


  • AUTHOR:红渣渣

TEXT:

 

前情提要:

此刻,柔软的种荚触着鬼切的手,随着鬼切的抚动,亮蓝色的伞状种荚轻轻飞了出去,每个种荚细密的绒毛都清晰可见,它们一收一缩在光源下就似个个纯洁的水母般,它们落在鬼切的头上、肩上,刚包扎的手臂上……略深的伞柄微微触着鬼切的皮肤,远远看去,鬼切就似被蓝色羽毛包围了一般。

 

13

 

鬼切的坏心情适才一扫而空。萤草微微一笑,此刻鬼切的精神领域荡起阵阵清风,吹开了先前的阴霾,阳光洒下,鬼切的精神领域里也似开满了朵朵蒲公英。与此同时,他的精神屏障也由警戒状态松弛下来。

 

如果萤草愿意,她可以伸出精神触丝悄悄潜入鬼切的精神领域,将未清理干净的烦杂思绪规整一番。可是她没有。直至鬼切的精神屏障又严丝合缝地竖起,她才说:“怎么样,心情好一点了吧。”

 

再次对上萤草笑得眉目双弯的脸,鬼切点了点头。

 

——并不是她不想同鬼切进行精神连接,她试过,没有成功,那次失败的经历对她来说是一种绝望迷路。鬼切庞杂的精神丝困住她,她找不到出路。就好比落入海水的蒲公英种荚,种子没有错,大海也没有错,只是不适合彼此而已。

 

所以,每当她想及自己曾救下鬼切时,庆幸之余就会多份蹊跷。

 

不过,现在她有个可以揭开蹊跷的机会。

 

“鬼切,”萤草犹豫开口,此刻她的精神体正自由散裂开来,有部分聚在她的肩头,形成一个小人模样。不知是否为意外,鬼切觉得那小人颇似源赖光,这份也许让他眉头蹙下,好不容易平静的精神领域又阴云密布了。

 

此刻,这个小插曲未引起萤草警觉,因为她正忐忑不安地搅着手指,琢磨着自己的用词。

 

“其实,你不喜欢那个人类向导……我是说源赖光,是因为……我们之前输了吧。”

 

鬼切正想说,你提他干嘛,萤草紧接着说下去:“我觉得……其实,他也不是坏人。”

 

坐她对面的哨兵面上表情忽就扭曲了些,颇有种你怎么背叛组织的讽刺。这一点,萤草在开口前就料到了,她着急地解释,却取得适得其反的效果。

 

关键时刻,白狼推门而入,整个诊室顷刻安静下来。三人小队,现下聚齐,就算之前因言语间有些不愉快,多年朋友一场,大家还是先互相打了声招呼。

 

寒暄完毕,鬼切本以为白狼会站在自己这边,谁知后者开口就是个特大讯息:“直说了吧,大江山和京都接下来的合作事项里有一项是京都会帮助大江山培训向导。”

 

似心有灵犀一般,萤草接话道:“这个项目或者说提议发起人就是……源赖光。”

 

道出事实的向导,并不敢去看鬼切的脸色,只低着头站在原地,她这番不好意思,反弄得鬼切不明所以起来。白狼把两人的微表情都看在眼里,点的更破了些:“萤草被选上了,这几日她就会前往平安京。”

 

“而我,则会做为护卫,一同前往。”

 

最后一个消息出乎萤草的意料。她当即红着脸看向白狼,在她灼灼目光下,白狼举起封刚拆开的文件说:“我的审批刚刚通过。”

 

这会儿鬼切才回过味来——目前的状况就好像大伙儿一起跌落进一个深坑,别人都已从坑底爬起,只有自己还在坑底愤愤不平。他是被落下的那个。鬼切的心情低落下去。白狼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说:“今早你和源赖光比试事情,鬼王已经知道了。”

 

“你……还好吧。”她本想劝诫他说不该这么闹,可看到鬼切刚被包扎的右臂,这样伤感情的话,白狼说不出口。

 

鬼切没搭话,只沉着脸,起身离去了。留下萤草和白狼面面相觑。

 

三人小组的关系从来没有这么糟过,萤草欲追出去,刚起身就被白狼劝住。“放心,他会想明白的。”白狼叹口气道:“其实现在,他根本是在和自己怄气。”

 

她看向萤草又重复遍最开始的话:“放心,他会想明白的。”

 

多年搭档,这点了解还是有的。唯一有偏差的是,鬼切并不是自己想明白的。

 

从医院出来后,鬼切再次来到鬼王的宅邸前。没啥眼力见的小灯笼鬼,又以鬼王见客为由将他拒之门外。他没扯谎,只是实在不凑巧,外加不会说话,眼看灾祸临头,又是星熊童子出面解围。

 

他引鬼切进来,甫一见面,他瞧见鬼切手上的伤还是倒吸口冷气,忍不住出口埋汰道:“你之前不是答应酒吞不会动手了吗?”

 

他话里话外有谴责鬼切,你怎么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意思。鬼切驳不过,只没声好气地承认道:“是我违约在先。”

 

这话怎么听怎么觉得是赌气的意思。星熊还想说什么,鬼切已经撇下他径自去找酒吞。后者这会儿正在独自畅饮,见鬼切进来也不寒暄,只丢了装酒的葫芦给他,用行动示意喝。

 

鬼切碰了一下午的壁,好不容易有人不挑他的错。他心里评价道,还是酒吞爽快。他拉下去的唇角一勾,正欲摘除酒葫芦上的塞口,以不醉不归。却有只碍事的小浣熊阻挠他的行动。这只量子兽一把抱住酒瓶,说什么都不肯让鬼切喝个痛快。

 

“小碗,别闹。”鬼切呵斥道,可这小家伙没皮没脸地嘻嘻一笑,反倒越抱越紧。只等它的主人慢悠悠走到,一把夺走了酒葫芦,小家伙才凭空消失了。

 

星熊童子当着鬼切的面晃晃酒瓶,说:“你受伤了,不宜饮酒。”

 

他说的在理,鬼切只好打消这个念头,退而求其次选择喝茶。可当飘着清香的茶水端上,鬼切恍然想起这是源赖光送的,遂又赌气不喝。

 

一来二去,他只能在旁枯坐着。星熊和酒吞两人怎会不知他来所为何事,但两人颇有默契地闭口不谈。直至鬼切按耐不住,将一切讲了一遍。

 

他这边怒气难掩,星熊和酒吞却是不意外地互相对看一眼,待他讲完,星熊先起头道:“所以,你想?”

 

这还不够明显吗?鬼切心说,面上直接点破道:“我不想和他搭档。”

 

“一时一刻,一分一秒都不想。”

 

他态度坚决,星熊童子挑挑眉,示意酒吞,该你了。鬼王把玩着喝剩的酒盏问鬼切:“那你想和谁组队?”

 

我想……顺着他的问题,鬼切思路岔开去,他本想说和白狼、萤草。可是他们很快就要去平安京培训,不可以。他越想越发现其实他根本没有可选项,因为,如果他冒然拆散别的组合,这就意味着有个倒霉蛋就得和源赖光组队,谁会愿意当这个倒霉蛋呢?

 

谁都不愿意。

 

得出这个结论,鬼切心抽了下,咬咬下唇道:“我不用和谁搭档,像以前一样,我自己执行任务就好。”

 

“那源赖光呢?”星熊童子问,他忽而凑到鬼切面前又问道:“你打算让他也单独执行任务吗?”

 

这一连串问题,问到鬼切鲜少思考的层面,他一时答不出来。过了一会儿,他才狐疑地看向从开头到现在都一唱一和的两人,反问道:“你们什么意思?”

 

至此,酒吞不再隐瞒,大大方方地掏出张名单来,鬼切粗略一看,发现这正是今早的哨向分组。鬼切眯了眯眼依旧丈二摸不着头脑,继续问:“这怎么了?”

 

他的反应在两人意料之中,星熊端着笑脸替他解惑道:“如果换个角度看这份名单,鬼切,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鬼切神情一滞,他略加思索地眨眨眼,而后抬眸触及酒吞的视线,才缓缓说:“你们是指……这份名单有假?”

 

酒吞肯定地点点头。他本以为星熊甫一启发,鬼切即明了事件核心,怎知鬼切反倒长吁口气,有些得意道:“我就说我和他搭档,这样的安排不合理。”

 

这是他自以为正确的吐槽,却让星熊童子苦笑了一下。后者只好将话说得更直白些:“和你的想法有点不一样,我和酒吞的确对这份名单的真实性起疑,但不是全部,是部分。”

 

鬼切插话道:“意思是真真假假。”

 

星熊点头肯定了他的判断。鬼切这才问及他最为关心的问题:“所以,你们觉得,我和源赖光的组合——”

 

早知他会如此问,不等他说完,星熊摆手打断道:“抱歉,鬼切,虽然对这份名单真实性起疑,但我们没有证据。”

“另外,说实话,从我个人角度出发,我不觉得你和源赖光的组合是假。”

 

-TBC-


评论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