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渣渣

戏中言莫当真,季节性休眠

【熬丙】REBORN(一)

CP:【哪吒之魔童降世】哪吒X敖丙

TIPS:科幻架空 / 人类吒X混种龙人丙 

AUTHOR:渣红

TEXT:


-01- 


敖丙小退一步,微微屈膝,而后快速踢中持刀向他砍来人的肚子。后者呜咽一声踉跄了下,依然不肯放弃进攻,他躬身向前,反手持刀对着敖丙左刺右砍,却愣是连敖丙的一丝头发都没碰到。


此刻他心慌意乱,脑内闪过无数种解决方案,等闪过最正确的逃跑方案时,已经来不及了。敖丙单手擒住他的右前臂,撵转一下使其他把刀指向他自己的脸,且距离还在缩短。


相比于敖丙从开始到现在都毫无变化的脸,处于劣势方的表情就仿佛坐过山车一样,他涨红的脸,瞪大的眼,愈发急促的呼吸,无不在透露他的害怕。而最后他竟然稀里糊涂地松开了右手。这下可好,这柄利器直直地刺向地板,差点就扎进他的脚背。他紧张地转了下眼,腿止不住地打颤,右手空握着。


敖丙讥笑一声,松了手,厌恶地皱着眉,对着这位连连后退的人类男子下命令道:“立刻消失。”


他连滚带爬地“撤离”了,走之前还不忘逞口舌之快,连连大叫道:“怪物!怪物!”


敖丙是个混种龙人,简单说就是古代生物龙与人类的混种。混种人与普通人类在很多地方有差异,但就外貌而言,至少敖丙只比普通人多对冰蓝色的龙角。


他骂“怪物”自然是攻击敖丙的“出生”,不过混种人和普通人类纷争来源已久,在敖丙耳中这已经算是礼貌的“称呼”了,于是,敖丙懒得同他计较。


他捋了捋发,正正衣冠,他是来这家早餐店买馄饨的。只不过十分钟前,他一走进就看见有人抢劫,然后他就出手教训了下,不过他似乎把店员也吓跑了。


他伸手扶起不知什么时候被踢倒的椅子,朝着空荡荡的大厅喊道:“请问有人吗?”


他话音落下,自角落缓缓站起一个人——可不就是被刚才的状况吓得哆哆嗦嗦的其中一个店员嘛,这是个人类女性,中等个子,她似乎还没从危机中缓过神来,呆愣了三秒才问:“请问您要点什么?”敖丙瞟一眼菜单,选择了馄饨。她应下,慌里慌张地去准备了。


不一会儿,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出现在敖丙面前,同时出现的还有店员有些迟到的“道谢”。她一面忙不迭地给敖丙递汤勺和筷子,一面连说:“刚才真是谢谢了。”后者淡淡地说了句:“不客气。”接着拿起汤勺,准备吃早饭。


在当下这个人与混种人互相“看不起”的年代里,敖丙的“见义勇为”能收到声“谢谢”他已经很“知足”了。


但是这位店员似乎没有走的意思,她还站在一旁。敖丙挑起一边的眉毛问:“还有事吗?”


“我……”她突然又变得吞吞吐吐,慌慌张张起来。这大概就是人类的麻烦之一,敖丙想。他低下头,余光一瞥正看见她攥着衣角的手微微发抖。她怕我?还是……我在这里吃饭给她们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这个猜测浮现于敖丙脑海,倒让他有些良心不安起来。


他看了一眼还剩大半的馄饨,拿纸巾擦了擦嘴,依然是淡淡地对她说:“如果因为我在这里就餐影响你们的生意的话……方便给我打包吗?”


女店员的手攥得更紧了些,她露出种哭笑不得的表情,说道:“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能请问您的姓名吗?”


 敖丙讶异地看了她一眼,问:“有什么事吗?”


“您看,您刚刚救了我,我想给您办一张我们店的vip卡”她想了想继续说:“这样不只是这一单,以后全部,只要您来,都免费。”怕他不答应似的,她附上一个真诚的笑。


这听起来是个不错选项。但敖丙思考了一下,还是婉拒了她,他说道:“不必了,我也只是顺手而已。”


你也不需要把我当成一个好人,在原则利益冲突前,我会选择维护自己的利益。


尤其是当混种人和人类发生利益冲突时。


这些潜台词熬丙当然不会说出来,他低下头默默喝汤。


“但是……”女店员还想再说什么,张了张嘴,终于无话应答。


他终于可以安安静静地享受一碗凉掉的混沌,约莫十分钟后,他结束用餐。结帐,然而店里的电子扫码系统不知怎的出了故障——兴许是被之前抢劫不成的家伙给恶意破坏了——熬丙只能选择现金结帐。他从裤兜里拿出钱包,翻找出零钱。


“给”,他把钱递给负责收银的男店员。后者接过,却不自觉对着他的手腕多看了几眼。


敖丙迅速把手抽回来——为了加以区分人与混种人,抑或彰显人类血统的纯正。《混种人法案》第一条规定,混种人身体的某一部分必须纹上类似条形码的纹身,以此表明在最开始混种人是被制造出来的。


即便现在混种人已经能自然生育。


敖丙的纹身在手腕上,方才店员的目光不亚于几把锐利的小刀,他不自然地把手插到裤兜里去,抿紧唇,准备离开了。


 他抬脚刚出这家早餐店,之前妄图给他办理VIP卡的女店员火速冲了出来。 


“请等一等!” 


敖丙步子放缓,手还插在兜里,他略一偏头,一言不发地看向来人。 “


请您……至少告诉我您的名字吧!” 


“我想知道我是被谁救了。”


这次她的说辞带着一丝迫切。但她脸上的微表情,诸如不自觉地眨眼,做作的微笑,都告诉敖丙她另有目的——谁知道呢?兴许只是单纯地当做一种谈资。


也不知是她的执着,还是真诚打动了敖丙,总之他最后松了口,说了声:“我叫敖丙”,走了。


在敖丙看不见的角落,女店员以双手捧住小半张脸,她的眸间闪过一丝惊讶,而后她飞快地往街角的另一个方向跑去。在八百米开外的出租屋里,她在抽屉里翻出部一次性手机,接着平稳心跳,播下号码。


盲音过后,响起声混杂睡意的“喂”


她端起职业假笑,以甜美的声音插播段三年来她在心中背了无数遍的“广告”:“先生您好,华艺街商铺有需要了解一下的吗?喂,喂,喂”


隔着八小时的时差,电话彼端的人刚听开头险些要把电话挂掉,信号最后三声加重的喂,让他悬崖勒马。


他从床上坐起来,问:“你是'广告'?” 


对方兴奋的应道:“特工Q671报道。”她接着小声地补充了句:“请问您是哪吒吗?”


被叫做哪吒的人一手扶额,他下意识地回复:“别叫我名字。” 


说完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也跟着犯了个低级错误。他瘪瘪嘴,索性当这一切没发生过,清清嗓子问:“汇报你的情况,特工Q671。”


-TBC-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