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渣渣

戏中言莫当真,季节性休眠

【光切】发如雪(四)

光切向个人汇总

前章:(一) (二)(三)

CP:源赖光X鬼切

TIPS:架空 / 校园+黑道背景?(有一点点,主要是源氏黑白通吃)/ 青梅竹马/ HE/ 

AUTHOR:(季更选手)红叽叽

TEXT: 

-11-

听到鬼切谈了女朋友这个消息的时候,源赖光刚下晚自习。他单肩背着书包,眉尾一挑,脸上闪过讶异的神色,但幸被昏黄的路灯掩盖。

最后他就“哦”了一声,这让兴冲冲来告诉他这个消息的小弟颇感失望。他巴巴地等源赖光再说点什么,后者只是伸手调整了下书包的位置,说:“行吧,我知道了,你回去吧。”

对于源赖光来说,这事倒没一石激起千层浪,但是涟漪总是有点的。毕竟鬼切时常入梦,那是些没头没尾的绮念,过程太香艳,以至于源赖光醒来的时候都会狐疑地问自己他梦见的到底是不是鬼切。他想起那日鬼切隐含怒意的眼,嘴角拉下,手臂弯成个蓄势待发的弧线,源赖光敢打赌,如果当时自己没伸手示好,鬼切可能就一拳打自己的脸上。


说来有趣,曾经鬼切奋不顾身保护的人,如今成了他仇视的对象。

源赖光想问问鬼切,是否后悔救了他。

他想告诉鬼切,他很有幸,被鬼切救起。

想至此,源赖光笑了下,他在街角的路灯处停了太久,有蚊子叮咬他手臂,他伸手挥了挥,走向黑夜。

-12-

源赖光发现,他终于还是舍不得鬼切。

虽然他是执棋者,可任他操控的并不是冰冷冷的棋子,是活生生的人,会说,会笑,活生生的人。

-13-

源赖光只花半个小时就想好如何破局。

太简单了,他只需要找个人来拆散这对小情侣就可以了。不过这个人可不能是凶巴巴的教导主任,那太没意思。

源赖光端起现磨咖啡咂一小口,拿起手机在Q群里噼里啪啦地敲下,谁泡妞有心得啊。底下响应者无数,亦不乏调侃问他看上哪家良家妇女了。源赖光心说我看上良家妇男了,手上不闲着,先发个贱兮兮的表情包,再打出大段文字:没看上,只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需要位义士解救位失足少女于苦海嘛。群里人没看明白,一连串问号送上,源赖光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把情况和盘托出。

最后舔舔嘴角,发个卖萌的表情,问,所以谁上?

一个源赖光不认识的ID接了这活。源赖光眯了眯眼,加了他好友,申请通过后,顺手给了个大红包,美其名曰劳务费,接着发个偷笑的表情补充道,注意安全,别被识穿。对方发个OK的表情。源赖光这才满意地关了手机,喝光剩下的咖啡。

具体过程他才懒得细问,只需要结果好就行。

那接下来呢?源赖光交叠双腿在沙发上盘算,所谓有一就有二,总不可能鬼切又和别人比翼双飞了,他再找个人一箭把那只鸟儿射下来。烦且耗时长,以及时间久了鬼切也会发现端倪。

源赖光琢磨着,到最后他发现,相较于鬼切有了女朋友,更让他生气的是,居然有人敢去找鬼切。虽然源赖光并不清楚这场恋情的发起者为谁,但是他心里莫名其妙地袒护了鬼切。

不不不,并不是袒护,而是,源赖光不爽某人没经他同意私自动了他的东西。不巧这位某人暂时是鬼切那位他素未谋面的女友——她夺走了源赖光原本在鬼切心中的位置,一想到鬼切现在满心满眼喜欢另一个人,源赖光受不了。

决定权应该在他这里,源赖光这么想。

-14-

源赖光盘算起该如何同鬼切“重归于好”。这个问题比较复杂,源赖光知道曾经鬼切有多喜欢他,那现在就有多恨他。

不对,鬼切没有喜欢过他,鬼切只是忠于他而已。

这样算下来,更远了。

纠结到最后,源赖光玩起老土的把戏:他翻箱倒柜找出叠信纸,淡蓝色的,散着淡淡的香味。这是他初二时买的,恰逢母亲节,他用这极具少女心的信纸给母亲写了封信。现在,他需要用这娘不拉几的玩意儿给鬼切写封告白信。

没错,伪装成某个暗恋鬼切的人,先约出来再说。

提笔又犯了难,毕竟叫源赖光写出“鬼切同学,我已经默默关注你很久了”这样的话语,实在有些……源赖光脸皮再厚此时也脸红起来,说来真是可气,喜欢他的女生大概能从校门口排到法国巴黎去,可他偏偏要为了一个这长串队伍外的人挠心挠肺。

源赖光皱着眉头细想这码事里自己赔了多少,手没闲转着笔,结果一不留神笔啪叽掉下来,在粉蓝粉蓝的信纸上留个印子。得说源赖光真是聪明,他第一反应不是哎呀,要换张纸了,而是就这那印子画了颗爱心。

黑水笔画的,与信纸粉嫩的气质格格不入,源赖光却翘着嘴角,颇为满意。

黑色的心,像自己的。

现下他心情大好,在信的结尾写下,我喜欢你,可以见一面吗?写到这里,他噗嗤一笑,他在想鬼切看信的时的模样,无法亲眼目睹,实在可惜。

他把见面时间笼统地定在一个周三晚上七点,具体是哪周,视送信时间而定。再写下个地点,最后署名,不愿透露姓名的XXX。

他不能让鬼切知道信是他源赖光写的。

毕竟源赖光还等着看鬼切如时赴约,看见他一脸恼羞成怒的样子。

-TBC-

评论(30)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