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渣渣

戏中言莫当真,季节性休眠

【光切】刺鸟(一)

光切向个人汇

CP:源赖光X鬼切

TIPS:沙雕ABO \ 架空 \ 军火商光与下属切 \ 文题无关系列

AUTHOR:(季更选手)红叽叽

TEXT: 

-01-

那个吻打乱了鬼切所有的思绪。

他原来要说什么来着。

-02-

事情是这么发生的。

鬼切提笔在那张印有源氏集团标志的信笺上写下三个字“辞职信”。钢笔划在纸面上产生特有的摩擦声,鬼切不太想让这声音停下,却不得不停下。因为除了这个标题,他不知道该怎么写。也不知道该怎么讲述这个事件。

关于他从一个BETA变为OMEGA的事件。

-03-

这么讲吧,从头开始。鬼切有个BOSS,这很正常。这个BOSS第二性征是个BETA,这也不怎么稀奇,毕竟ALPHA和OMEGA这两个性征在社会上的占有比例实在太少。但鬼切的BOSS即现今源氏集团的首脑,源赖光。

而他不幸是个BETA。

这个不幸不是对源赖光来说的,而是对源氏来说的。在源赖光呱呱坠地的那刻第二忄生征即已确认,要知道源氏以出产A中之A闻名,突然来个BETA,对整个家族都打击不小。源赖光的三姑妈表示,要不是亲眼看着源赖光从娘胎里出来,她都会怀疑这是不是抱错了婴孩。在源赖光的青少年时期大概做了不下十次的第二忄生征鉴定——出于宗室的压力,毕竟跟源氏沾点关系的都代代是ALPHA,怎么他就成了个BETA。

这是不是意味着源氏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在源赖光小的时候,不少心机分子逮着机会向源家的老爷子谏言再领养一个,老爷子捋捋胡子否决了。

打小生活在水深火热的环境下,让源赖光养成了皮笑肉不笑的面相,不知是不是因为第二忄生征的缘故,他的凶狠和野心就外露个三分,不多不少,不至于让别人以为他是个窝囊的废物,也不至于让别人觉得他心机太过。

这三分顺利让他接过源氏的大权。

不是个ALPHA却胜似个ALPHA,以至于鬼切见他的第一眼,险些以为听闻有误。他怔愣了半响,视线在源赖光额前挑染的红发上游走。直到源赖光伸手一捋刘海,他方觉自己行为有误,立刻低头下跪。

站在源赖光身旁的ALPHA下属问:“需要把他处理下吗?”

这个“他”显然指刚刚发愣的鬼切。鬼切把头压得更低了些。

源赖光的声音从上方传来。“不需要。”鬼切听到他这么说,心里稍稍松口气,接着又听到源赖光不急不缓地说:“他以后,取代你的位置……”

“而你……自行滚蛋吧。”

短短一分钟一切就变了天。鬼切心中一阵错愕,索性他及时调控住自己的面部表情,现场错愕的不止鬼切一个,还有那位看似经验老道的ALPHA,鬼切听见了他粗重的呼吸。这频率告诉鬼切,这位ALPHA觉得自己被冒犯了,他大概有百分之四十的可能现场发飙。

那样的话,鬼切计划好自己的进攻路线,现在自己蹲下,那么攻击下盘是最合适不过的。鬼切眸中锋芒骤起,现在他把自己绷成张弓弦。但是这位ALPHA的呼吸平复下来,鬼切以眼角的余光目送他离去。

然后他听到现任BOSS啧了一声——应该是送给那位ALPHA的离别赠言——复而问道:“你知道他为什么会滚蛋走人吗?”

鬼切不知,未答,只摇摇脑袋。

现在,鬼切的表现实在过于乖巧,这一点大大取悦了源赖光。他倒背着手,缓缓地说:“他忘了自己的身份……想想,你该叫我什么?”

鬼切眨下眼,沉声说:“赖光,主人。”后一个词他加了重音,他绝不会像那位ALPHA一样在这个细节上犯错。

于是他得到的答复是“很好,起来吧。”等鬼切站定,源赖光已绕到后方办公桌上给自己倒了点酒。他晃着那小杯琥珀色液体,眼睛扫过桌上一份人事档案,他说:“你叫鬼切。”

“是,主人。”鬼切应道。

源赖光咂了口酒,他心下给鬼切打了个九点五分,这零点五分扣在哪,他也不知道。源赖光接着问:“你是个BETA?”

鬼切的长睫扇动一下,他接受过严苛的武装训练,同许多ALPHA一起,他想起他刚到训练营的时候,教官也是这么问:“你是个BETA?”讽刺意味十足十。眼下,同样的问题出现,不愉快的记忆闪现,鬼切顿了两秒。

这两秒间,自百叶窗渗进的夕阳余晖兀自在他长睫上跳舞,于是原先那副坚韧的皮相,突然就变得妩媚起来。源赖光眼睛微眯,他想明白那零点五分扣在哪儿了。

源赖光执掌源氏的时间不长,但想往他床上爬的人倒不少。BETA对于信息素的敏感度太低,于是对源赖光来说,一幅光鲜亮丽的皮囊成了首要吸引项。

鬼切的零点五分扣在他过于漂亮的皮囊上。

源赖光背过身去。转身的间隙,鬼切已对源赖光先前的问题应了是,当然不忘记加上主人这个称谓。只是源赖光已没了心情,挥挥手,就让鬼切退下了。

-04-

鬼切前脚刚走,后脚源赖光就把保举鬼切进来的人给处理了。

给的理由是动机不纯。

不纯在哪,源赖光一笑,想到鬼切那张冷若冰霜的脸。他突然有些后悔没试试鬼切手上功夫,万一人家赶场儿只会床上的活,那他岂不是亏大发了。毕竟他不需要个冷面美人,只需要把利刃。

一把铲除异己的利刃。

-05-

源赖光面上允诺鬼切,让他待在自己身边,心下里却先决定试下这把刀快不快。源氏是干军火起步的,简而言之就是发点战争财。现下是大银河时代,源氏在不少行星上都有军火工厂。源赖光动动手指,分分钟把鬼切指派到渡边纲手下,尽去些偏远行星干些吃力不讨好的活。

这么过了一年,源赖光看出来了,这把刀还不错。于是他动动手指,又把鬼切给调回来了。

鬼切根本不知道,这一年的光阴不过因为他曾经在回答问题时迟疑了两秒,那时光线太好,好得让他的主人心生疑惑。

鬼切回来后,源赖光兑现一年前的话,真就让他跟在身边。端茶送水、整理数据、开车武卫,暗地里铲除几个心怀不轨的杂碎,这些活儿样样不落,鬼切干得尽心尽力,就差替源赖光生火做饭。

别人闲言碎语,说起鬼切一年间的先降后升,诸多好事者猜测鬼切是靠那张脸上位的。这般风声传进源赖光的耳朵,后者笑吟吟地找来鬼切问他该怎么办。鬼切默然不答,源赖光收起笑容,提高声音又问:“我问你,该怎么办?”这次鬼切眼睛也不眨,即下跪说道:“主人觉得该怎样,就怎样。”

他答得滴水不漏,却让源赖光觉得错过场好戏。但他转念想到,鬼切做事就是这样,基本是,他源赖光想怎样,鬼切就怎么做,从不问为什么。


鬼切额前的刘海低低地垂着,以源赖光的角度看去,只能看见他的鼻翼和低垂的嘴角。有些发丝滑在他的脸上,应该会痒,源赖光想,但鬼切动也未动。他的乌发很长,高高地扎起束在脑后,那根发带顽皮地翘着,同鬼切的气质不符。

源赖光突然想到什么好玩的事情,他转身拿起了放于办公桌后太刀——在这机甲战争时代,冷兵器已成一种颇具藏品意味的装饰。可源赖光的这把不是,它削铁如泥,更是源氏的象征。

利刃出鞘之时,鬼切警觉地皱了下眉,终是什么也没说。

源赖光持刀,以刀尖在鬼切发带上轻轻一挑。

乌发披散。

利刃归鞘。

鬼切闭了眼,他猜测不出源赖光此举何意,是之前答得不够好,还是源赖光只单纯想试下他的忠心?

鬼切怎会料到,源赖光心里想,他果然更适合披发。

-TBC-

后续会有车,突然挖新坑,是因为之前在学车。太累了于是没有写【发如雪】。

两天后再打开,思路有点没有了。就想写篇短的,找找感觉QWQ

许愿科二一把过QWQ


评论(20)

热度(3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