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渣渣

戏中言莫当真,季节性休眠

【光切】来日方长(九)

CP:【阴阳师手游】源赖光X鬼切


TIPS:不算童话的童话?/王子光与骑士切 / 文题无关系列 /  梗来自奇葩说:和前任分手了而你有个让前任生活变得鸡飞狗跳的按扭 / 有轻微的灯刀


AUTHOR:(洗心革面)红叽叽


TEXT:


-21-



在妖刀姬射中第三只野兔的时候,鬼切撇撇嘴,他的箭囊在十分钟之前就已经空了——而每支刻有源式族徽的箭矢都无功而返——相比之下,妖刀姬收获颇丰。如果鬼切愿意他大可再去拿袋箭,但是……


鬼切沉着声骑着马过去把妖刀姬的猎物捡起,那只兔子上的血已经就干涸,玻璃珠子似的眼睛蒙层灰雾,他看了一眼就把它丢给一旁的侍从。他身后,妖刀姬拨弄一下自己的弓弦,忍不住开口:“你没有必要做这种事情……”


鬼切没接话,他的马甩了甩尾巴,似乎是有只虫子在绕着它飞,它躁动地抬了下蹄子,鬼切扯一把缰绳制止它。马转了小半个圈,耍脾气似得往棵梧桐的方向迈了步子,这次鬼切没有阻止,妖刀姬策马跟上。


阳光透过梧桐叶洒下来,就像一枚枚闪光的金币,鬼切不会忘记这个比喻意象——那是他十三岁时的文法课,这个绝妙的比喻出自源赖光的口中,他想起来,源赖光的袖扣也这样在光下熠熠生辉。


一只渡鸦拍着翅膀怪叫一声从鬼切头顶上飞过,遐想被打断了。说来奇怪,过往细节如今藕断丝连地缠着他,固执地浮现于他的脑海,只不过这些以往被柔光环照的画面现在多加层让他嫌恶的滤镜——就似乎,源赖光从很久很久之前就开始欺骗一样。


不是这样的,他闭住眼,眼前不是漆黑一片的,是层似浓雾般的肉粉色。这是因为光透过他眼睑处的血管。但源赖光不是这么说的——那时候他们才七岁,七岁的源赖光有张圆圆的脸,七岁的源赖光告诉他说,那是天使翅根的颜色。


你看他很久很久之前就在骗你了……声音窸窸窣窣地响起,就像有人在鬼切耳边放了只不停扇翅的马蜂,频率固定甚至有变快的趋势……不是这样的,鬼切反驳道。


就是这样的……

不是这样的……


就是这样的……


“嗖——”一支箭自他耳畔疾驰飞过,而后稳稳地扎在梧桐树的树干上,几片叶子扑簌扑簌地掉下来。鬼切微一侧头,妖刀姬仍保持着搭弓射箭的姿势,一丝黑发被风吹拂,黏连在她的唇角,她撤下弓把它抚去。


“骑士先生,我想,你有话要对我说”


没错,鬼切有一长串话要说,他想告诉妖刀姬现在没必要再演下去,还有他希望这个计划就此终止,一切作废,这样假惺惺地演下去,不如他直接提剑到源赖光决个胜负干脆利落。


虽然,无论怎样,他都是输的。鬼切不可能把剑横在王子的脖子上,勒令他修改婚约。鬼切深吸一口气,关于这一点,他很清楚青行灯舌绽莲花的表演,她会说服他好继续这场颇似温水煮青蛙的抗争。


鬼切闷声不吭的时间有点长,他的马低下脑袋去咬地上生长的草叶,狭长的耳朵惬意地上下抖动,侍从在他们不远处,鬼切挥挥手,他们退到林子的阴影中去了。


“如果不介意”,妖刀姬开口:“骑士,我也有话要说,对你说。”


敬称加的生硬,听起来说不上哪里有些别扭,但在妖刀姬的刻意强调下,生分产生的距离感反而清楚地告知她对双方关系的把控,这让鬼切感到舒心,他神色缓和了一些,应道:“请说。”


“你一定很好奇,我为什么会答应青行灯女爵的提议,来完成这项计划。”


“我……”,她突然停下了,鬼切狐疑地看她一眼,光自她额前泻下,在鼻梁处拐弯,移至颧骨又连接唇角——现在她的唇抿成一条直线,过了好一会才开合。


鬼切打赌,这是妖刀姬一生中最拖泥带水的一次发言。


“我会答应,是因为……”


“我喜欢……青行灯女爵。”


鬼切讶异地挑起了一边的眉毛,这个事实带给他的震惊程度不亚于那日他发现源赖光挽起辉夜姬的手,不过两者的意义截然不同。但是妖刀姬喜欢他这位酷爱鬼故事的表姐,和他又有什么关系,和假冒情侣这件事情又有什么关系?说真的,鬼切觉得妖刀姬不如去收集青行灯偷偷摸摸出版的目前在坊间流传的文学作品,探讨曲折的情节和令人意犹未尽的结尾,这样可能跟有利于她们感情的培养。


鬼切轻咳了一声,说:“我觉这话你应该亲自同女爵去讲。”


他话音落下,妖刀姬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她连连摆手说:“不可以”,这举动配合她不自觉睁大的双眸同她先前英姿飒爽的形象不符……她更像是,更像是……害羞了。这个词蹦现在鬼切的脑海中,让他感到一阵头皮发麻。


“向女爵表白……我觉得,太冒失了……我一直没有机会和女爵说话,如果现在表达心意的话……我想,太失礼了,而且更有可能失败……”


鬼切点点头,但他依然没有明白她的暗恋同这个计划又有什么关系。


妖刀姬接着往下说:“骑士,你知道,同女爵关系最好的是凤凰火术士。”被她这么一说,鬼切想起来好像是有这么个人,据说凤凰火有一只真正的凤凰,会喷火的那种。青行灯出于猎奇的心理,常常去看,至于是看凤凰还是看人,鬼切就不得而知了。


“我是术士的好友……我也是在术士的庄园里第一次见到女爵,她……”,妖刀姬平复一下呼吸,“骑士,我从来没有见过像她这样的人……”


她语气里难掩的激动让鬼切嗅到一丝大事不妙的气息,他暂时不想听到任何对于青行灯的赞美之词,于是他赶紧打断她:“所以?”


“所以,骑士,原本这项计划青行灯是请凤凰火术士帮忙的,但是术士拒绝了……”妖刀姬的语气有些惋惜:“她们谈论这件事情的时候,我就在旁边……我,答应了。”


-TBC-

洗心革面!但是我有点忘记之前的剧情了QWQ

让我理一理!洗心革面!好好更文




评论(5)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