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渣渣

戏中言莫当真,季节性休眠

【光切】来日方长(五)

CP:【阴阳师手游】源赖光X鬼切


TIPS:不算童话的童话?/王子光与骑士切 / 文题无关系列 /  梗来自奇葩说:和前任分手了而你有个让前任生活变得鸡飞狗跳的按扭 / 有轻微的灯刀


AUTHOR:(季更选手)红叽叽


TEXT:


-12-


对有些人来说,生气并不非得歇斯底里的发火,他们有的是办法让心中的怨气得以宣泄。而对于皇家首席魔法师巫蛊师来说,很不幸,尊贵的王子殿下就是前一类人。


在一小时前,王子殿下回宫了,并给巫蛊师带来个难题——医治昏迷不醒的辉夜姬公主。虽然巫蛊师得承认王子殿下不是难缠的人。因为多年来王子殿下更偏于爱骑射剑术,而他需要巫蛊师要做的不过是在节庆的烟花中加入些空中飞龙之类的特殊效果。


但是今天不一样,巫蛊师看着睡得昏昏沉沉的辉夜姬皱起眉——介于这么多年王子殿下对于魔法的忽视,王子殿下并没有意识到,这其实是道超纲题。按常理,这难道不应该先请御医看看吗?万一公主殿下嗅一下鼻烟就醒过来了呢?巫蛊师这么想,他顺便把这个想法付诸实践了,可惜结果不太理想——他的救治对象辉夜姬依旧睡得昏昏沉沉。


这装神弄鬼的一切结束后,巫蛊师无措地在原地搓搓手,表示自己别无他法。至此王子殿下没了看戏的心情,他走到巫蛊师面前——后者诚惶诚恐地跪下来——源赖光极没耐心地一瞥,他看到巫蛊师衣领上的金丝绣花,这昂贵的服饰不是一般官员可以穿的,眼前人是皇家首席魔法师……可眼下这个称呼很有讽刺意味,这一点让源赖光顿觉皇室颜面扫地。于是他没什么好脾气只给了巫蛊师三天时间。


-13-


辉夜姬公主突然昏倒不醒的消息很快在坊间传开了。鬼切听到这个消息时,刚练完剑——是帚神一路小跑进来告诉他的,甚至忘了敲门,帚神语调里无意掩饰的高音让鬼切尚还握剑的手不自觉地哆嗦了一下,这对一个骑士来说,太不应该了。好在一旁青行灯啪得一声合上手里的书,帚神的注意被吸引,没发现鬼切的小失误。


鬼切的第一反应:这是不是太快了点。


这反应并不坚定,青行灯蹙起眉问他:“你在想什么?”鬼切眨眨眼,他把剑收进剑鞘,金属碰撞的声音似刺耳的警报,偏尾音消失地干脆利索。鬼切抬起头,对上青行灯的眼说:“没什么。”


后者不甚满意地扬了下眉,并以修剪圆润的指甲敲打羊皮书的烫金封皮。青行灯想起来她最不喜欢鬼切的一点就是这——在某些时候,他总把自己的想法隐藏起来。


但其实答案就挂在他脸上。


出于某种目的上的考虑,青行灯并没有戳穿,她把手中的书放到一边,而后翘起腿,她裙摆上的蓝色蕾丝层层叠叠地晃动起来,就似蝴蝶扇翅飞舞一般。可青行灯说出来的话却没有蝴蝶那样轻巧,她说:“鬼切,我觉得我们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鬼切疑惑地皱起眉。他有点没听懂青行灯的意思。什么叫我们可以进行下一步,下一步是什么?以及什么时候,就我们了?


他刚要发问,女爵却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在蓝色眼影的修饰下,这笑容有一丝令人毛骨悚然的意味。


青行灯拍了拍手,一直候在门边的帚神行个标准的屈膝礼就应声退下了。


门并没有合上。


相反,门口出现了另一个人。


-14-


鬼切是第一次见到妖刀姬。


之前他只听说过这个名字,事实上他更熟悉另一个名字“女武士”。鬼切的瞳孔缩了一下,据说妖刀姬的身手比一般的骑士要好,而她无法成为骑士的原因是因为教会那些满脸白胡子的家伙觉得不合规矩,于是私底下人们叫她“女武士”。


眼下,妖刀姬就在鬼切面前。她戴着顶高得有些夸张的帽子,这吸引了鬼切全部的注意力,让他并没太多地注意妖刀姬金色的眼和齐腰长的黑发。而等她直直地朝鬼切走过来时,他才发现她身后那柄长刀——它实在太长了,她抽刀的时候肯定要比别人慢上几秒,鬼切这么想。此时他并没有意识到,他忘了刚刚青行灯预设的问题,现在,他完全把妖刀姬作为一个对手来看。


那么,要拔剑吗?他问自己,想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已经把手放在剑柄上,他的身形已经微微前倾,他蓄势待发,甚至已经想好了攻击路线……


这时妖刀姬停住了脚步。


鬼切恍惚了一下,但手依旧放在剑柄上。


妖刀姬打量了鬼切一眼,接着无比淡漠地转过身,向青行灯行了个标准的骑士礼——按理说她不该这么做,但又似乎没有什么错。她的动作干脆利落,而声音更像是把藏着锋芒的刀,鬼切有些明白她为什么会被人叫做“女武士”了。


他们是同类人。这个念头在鬼切心中晃荡下,很快又消失了。


鬼切看见青行灯热情地邀请她坐下。后者把那柄长长的太刀从腰上卸下,靠在墙上,坐在青行灯一边的椅子上。刀鞘上反着金色的光,就似她瞳孔的颜色般。


鬼切把手松开了。现在他松弛下来,他想到青行灯之前说的“下一步”。


就似猜到他的心思一般,青行灯回过头对他说:“鬼切,认识一下,这是妖刀姬。”她顿了下,鬼切注意到她抿了下唇。


她接着说:“我们的下一步就是,妖刀姬和你,伪装情侣。”


-TBC-


评论(7)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