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渣渣

戏中言莫当真,季节性休眠

【光切】来日方长(二)

CP:【阴阳师手游】源赖光X鬼切


TIPS:不算童话的童话?/王子光与骑士切 / 文题无关系列 /  梗来自奇葩说:和前任分手了而你有个让前任生活变得鸡飞狗跳的按扭 / 有轻微的灯刀


AUTHOR:(季更选手)红叽叽

前章请看合集

TEXT:


-02-


故事发展至今,姑且算达到了童话故事标配结局,王子和王子妃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可就幸福生活了一年。


又是一个“知更鸟日”。鬼切拿出了他表姐——青行灯为他准备的装扮神秘大礼包。那个四四方方的箱子上蓝色的蝴蝶结符合青行灯一贯的审美,但不符合鬼切的。他甚至可以想到青行灯在扎蝴蝶结的情景,鬼切的嘴角抽搐了一下,还是伸手拆开了大礼包。


事实上,鬼切的表姐算的上是大名鼎鼎,她的名气不全来自于女爵这个头衔,更多的是因为,她热爱撰写一些不入流的文学作品——就是那种能吓哭三岁小孩的志怪文学。所以当鬼切看到那顶白色假发及其上方那对泛着冷光的兽角,他丝毫不感到惊讶,这不过是青行灯恶趣味的外化表现而已。


鬼切在装扮上没有什么天赋,要扮得让王子殿下认不出来可不容易,于是即便不愿意,他还是乖乖把假发戴上了。化妆师倒颇感兴趣地借此发挥——鬼切感觉自己的皮肤有些太白了,就是那种没有血色的苍白,而瞳孔的颜色又似乎太红了些。看着镜中的形象,鬼切勉强挤出个笑脸,但看起来似乎更狰狞了一点,他只好不再笑了。


青行灯好心地建议他可以再在背上戴个蝙蝠翅膀,这个建议被鬼切无声地否决了。鬼切沉默地披上外套,拿上他的配剑,出发了。


此时,夜色渐深,华灯初上。鬼切走在街上颇有种恶鬼游街的错觉,不过青行灯解释说她的设计思路来自幽灵骑士,对此鬼切将信将疑。他不由自主地开始担心,万一源赖光认不出自己会怎么样……


这些纷乱的想法一直盘踞于鬼切的脑海,亦让他形成一种认知——他要先一步找到王子殿下。


他还真先找到了。


鬼切先看到了源赖光的侧影,不知是王子殿下有意为之还是无心之举,他的头发就是像往日那样垂着的,包括那抹艳红色的挑染,上次他戴的是狐形面具,这次换成了犬形的,表面饰以昂贵的金粉。他看见源赖光漫无目的地从一个小摊走向另一个小摊……鬼切想挤上去,但周围人太多了,源赖光始终在他前面……


直到他的王子殿下停住脚步。


那是国王大道尽头处的一个小岔路口,再往前走一点点就是公主大道。


他看见有人轻轻摘下了源赖光脸上的面具。


-03-


这是鬼切始料未及的一幕。他的讶异之情表露在脸上,不过介于他今日的扮相,这份讶异看起来很是狰狞,这倒在无异间吻合了青行灯的恶趣味,可是她看不见,而看见的路人则纷纷退避三舍。


但这影响不了源赖光的好心情。如果世界上真有一见钟情,那这就是——那个小姑娘走到他面前,问:“你会吹笛子吗?”她手上拿着把简陋的笛子,上面的音孔排列不齐,但她很是爱惜地抚过,随着她的动作,微翘的眼睫覆在乌黑的眸子上,只一下,就好似漫天的星光都在她眼里。


源赖光对上她的眼眸,点了下头。那个小姑娘笑了下,她头上戴着昂贵的珠花,但她笑起来让这些珠花都黯然失色,她说:“真的吗?”她又看了下手中的笛子,问:“这是你的笛子吗?”撒谎不是个好习惯,但眼下,源赖光想不出理由不撒谎,他点点头。


为佐证这一点,源赖光从衣袖里拿出个小小的挂件,上有琉璃制成的翠竹和朗月——这原是他扇子上的挂件,无意间绳子断了,一直没配新的。眼下他拿出来,把断了的挂绳给她看,他说:“这个挂件原来是挂在笛子上的。”笛子上本来没有挂挂件的孔洞,但因为这把笛子做的实在过于粗糙,源赖光随意指着末端一个毛躁的边缘说道:“你看就是这里,”在面具底下他狡黠地扬了下嘴角,他接着补充道:“我骑马的时候笛子掉了下来,笛子磕了一下,挂件就掉下来……后来就一直分开保管。”


她听得将信将疑——这把笛子是她昨天捡到的。昨晚夜里月色太好,她赏着月误入到片林子,迷了路,四下无人,林子黑黢黢只让人慎得慌。在她走投无路之际,她听到一阵悠扬的笛声……


她就是在那时不感害怕的。她寻着声音走去,只看到有人穿着一身玄衣在月色下吹笛,华光泻下,那人的银发就似昂贵的缎子般……这是比月色更吸引人的景致,她本不想打扰只想好好听曲,可她不小心被一块小石头绊倒……


等到她爬起来,再没有笛声了,也没有吹笛人,只有把笛子。


……


面前人说得有板有眼,她找不出理由反驳,可是,她还需要知道一点……没等她开口,源赖光先发问了:“请问,你在哪里捡到这把笛子的。”


她警觉起来,攥紧了笛子,犹豫地看着源赖光——她还没想好要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发问者倒不怎么深究要个答案,相反,他笑了下说:“你还在怀疑我。”


他伸手把发捋到耳后说:“我现在就可以为你吹奏一曲。”


“想听吗?”


答应似乎也没什么损失,她点点头。


可实际上,她已经迈入陷阱了,只是她自己还不知道而已。源赖光继续说:“我还不知道您的名字。”


她没有任何不安,甚是坦然地说出自己的名字:“辉夜姬。”


“那么,我还有最后一个请求,你,能帮我摘下面具吗?”


辉夜姬缓缓伸出手。


-TBC- 


抱歉抱歉,上周就写好了QWQ没时间发出来QWQ哇QWQ没错,最近忙到连发东西的时间都没有了QWQ

评论(9)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