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渣渣

戏中言莫当真,季节性休眠

【光切|向哨】危险关系15

  • TIPS:源赖光(向导)X鬼切(哨兵)/ 前期可代入大暴躁切,后期原皮切 / 在中后期会有晴白副cp / 架空未来 / 不要对剧情有什么期待,一切为了谈恋爱


  • CP:阴阳师手游|源赖光X鬼切


  • AUTHOR:红渣渣

TEXT:

 

前情提要:

这么一送,一推,两人别别扭扭地又走回前厅。落座后,又是熟悉的四目相对。

一时间,谁都没说话。

 

15

 

从酒吞那儿出来,鬼切有种恍惚的不真实感,这主要来自于一种模棱两可的状态:他要去和源赖光搭档。虽然这其实是为了调查清楚这家伙来大江山的真实目的,但一种忍辱负重卧薪尝胆的艰巨感间接冲淡他对源赖光的不适。甚至让他对接下来的组队怀以期待。

 

可惜,这种期待就像肥皂泡,他嗓子眼里的干涸和舌头上挥之不去的刺痛感一并将它戳破了。不仅如此,他甚至怀疑这就是源赖光故意的,可这怀疑毫无根据。他心里乱成一团,自觉沉默下去不是办法,于是他悻悻开口道:“刚才——”

 

“是我——”

 

岂料源赖光也正于此刻开口,俩人的话撞在一块,各起了个头却谁也没说成,境况又尬了下去。

 

过了会,源赖光主动破局:“你先说。”

 

被打断的话题说了没意思,鬼切返还道:“还是你先说。”

 

水火不容的两人这时竟然“礼貌”推诿起来,眼看一切就要在谁先开口说话这件事情上形成个奇妙闭环,倒有人懵懂地来“搅局”了——来者正是之前被鬼切责令去找酒的小侍童。这个小倒霉蛋照着鬼切的心意找来了酒,正要斟酒,却被源氏家主喝退了。

 

不知自己错在何处的侍童,只得抱着酒期期艾艾地回去了。

 

闭环被打破,鬼切不满地啧啧嘴,在他奚落的目光里,源赖光沉声答:“抱歉,是我照顾不周,但是你伤没好,不宜饮酒。”

 

源赖光一边说着,一边视线触及鬼切被细细包扎的手,后者反射地一缩,以肢体语言示意他别提了。但源赖光还是不管不顾地建议道:“要不要让我看看。”

 

显然,他们的关系还没好到这份上。鬼切拒绝道:“不必了。”

 

对方似乎铁了心要看上一眼,循循善诱道:“我们以后组队出任务,受伤在所难免,你不会每次都找别人吧。”

 

鬼切完全不上当答:“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源赖光并不气馁,一笑道:“那你来找我所为何事?”

 

他问到了点子上,鬼切这才露出了马脚,有些不情愿地吱唔:“就……搭档啊。”

 

说完,他脸蓦的一红,不再看向导。虽然已经决定这么做,但真说出口了……鬼切只觉有种说不出地别扭。他精神丝难受地聚在一块,像团被猫挠乱的毛线团,鬼切费了番功夫把它们捋顺,所以他没察觉到源赖光狡黠地轻眨双眼,接着问:“可是,你不是不想吗?”

 

此刻,哨兵并没意识到自己正被套话。只觉这向导真腻歪,他直率回应:“可是我没有选择了。”

 

“哦?”对方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他的疑惑终于引起鬼切的警觉。后者意识到,自己从不接受到同意组队不过一日,态度转变的确太快,所以这家伙现在根本不信。

 

他需要给源赖光相信的理由。还不能说出真实目的。

 

意识到这一点的鬼切心砰砰直跳,他想了会开口道:“其实我也不想和你组队,但是白狼和萤草,就是我之前的队友要去平安京了。”他努力回忆,再现萤草和白狼同自己说的话,最后他掐着自己的掌心,换上真诚的语调,对源赖光说:“大家都劝我试一下。”

 

“我是说,尝试和你组队。”

 

说完这句话,鬼切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搅在一起,而他好不容易捋顺的精神丝又纠结地缠在一块,他整张脸都皱了一下,却还是挤出了一个干巴巴的笑。

 

说违心话真难受啊……鬼切如此自评道。

 

落在对方眼中,这笑比哭还难看,可他的拙劣演技却增加了丝真实性,完美达成“我不想,可是我没有办法”的结局。

 

已经说到这份上,再较真没有意义,源赖光心下为这个事件画个句号,面上扬扬眉顺着他的话说:“所以,握手言和?”

 

他大方地伸出右手,就像昨天那样。

 

怎么又来。鬼切心说。他蓦地觉得刚舒展的内脏重新搅在一起。他的目光在源赖光的脸和他伸出的手之间反复游离,最后终于下定决定,伸出自己的手。

 

触碰,握紧,晃动,分开。短暂几秒钟却让鬼切仿佛度过一个世纪,以至于抽回手后,他相当嫌弃地自己衣袍上蹭蹭,他的无心之举让他看起来就像一个闹别扭的小兽。源赖光看在眼里,并不打算计较这一点细节,接着开门见山道:“我的话,因为有很多后期工作要做,所以我们的任务可能会……无聊一点。”

 

这会儿鬼切还在揉擦自己的手,听他这么说非常大度地表示:“没关系。”

 

反正我是来调查你的,什么任务无所谓。他心想,却不知道他以为的无聊和源赖光以为的完全是两个概念。

 

听到鬼切这么答,源赖光才放心地说:“那明天我们先来预热一下吧,你陪我出席一下大江山平安京向导交流大会的启动仪式。”

 

源赖光正欲解释一番,但这拗口的名字已让鬼切心底泛起层鸡皮疙瘩,哨兵皱着眉问:“什么东西?”

 

似知道他会难以接受一般,源赖光面色如常地重复遍:“大江山平安京向导交流大会启动仪式。”

 

鬼切蹙起的眉稍稍落下去一点,疑惑地反问:“这也能算任务?”

 

对他来说,无聊的任务是排查一个区域的安全隐患,费时费力不讨好。在他不算短的哨兵生涯里,从来没听说过原来出席会议也可以算是任务。他脸上除了大惑不解外还写着“不,我不去”的意思,源赖光赶紧补漏道:“萤草和白狼也会到场。”

 

“你不想和她们再聚一下吗?”

 

* * *

 

鬼切走之后,源赖光提着的一口气才缓缓泻下。与搭档的第一次会面,让他有种步步维艰的无力感,按以往,没有哪个哨兵敢对他安排的任务内容说半个不字。

 

任务无大小,这是平安京每个哨向一受训即被告知的道理。但显然他们的金科玉律在这里并不受用。

 

这可就难办了,源赖光心想。习惯发号施令的上位者对敢于提出意见的下属总有或好或坏的印象,具体到他这,源赖光抿唇思索,他发现自己拟不出个词语来评价鬼切。而当他把这糟心的问题放在一边,才恍然发现,这个境况是不成立的,因为鬼切并不是他的下属。

 

他是把锐利的刀。划伤自己也划伤别人。这样的刀必须有个上好的刀鞘才可以。不然戾气太重,会尽早折断的。

 

得出结论的京都第一向导烦躁地揉揉眉心。此前,他还从来未在搭档这件事情上如此烦恼过。然而后天形成的大局观,让他很快跳脱出这个困境。他安慰自己道,今天不是没有收获,至少……他低头看向差点被送出去的佩刀,微微一笑。

 

来日方长,不要着急。他对自己说。

 

此刻,新月初升。

 

* * *

 

次日一早。

 

即便不乐意,鬼切还是乖乖到场。他来的太早,那个场地又是临时搭建,选在大江山铁路车站的外头,几个工作人员忙前忙后,让鬼切颇觉自己多余。

 

这个前奏越无聊就越让他对源赖光的印象差上几分。他呆站着实在无聊,索性帮着一起布置场地。又是排桌子又是放椅子,等好不容易收拾妥当,他准备喜滋滋地率先入座,却被包工头当成场务人员,勒令退场。

 

因早到引发的误会解释不清,险些酿成大祸。关键时刻,源赖光到场,他身后依然跟着帮源氏哨兵,浩浩荡荡的架势再次让鬼切觉得自己多余。而最可气的是那个包工头,源赖光说了三言两语,他就信了,没再纠缠鬼切。想及自己煞费苦心的长篇大论,这般态度转折,让他不屑地切了声。可惜那个急匆匆退场的包工头听不到。

 

他姗姗来迟的向导体贴地解释道:“不能全怪他。”源赖光说罢把一个小牌子挂在鬼切脖子上,埋汰道:“你怎么不先来找我,我们应该一起出现。”

 

鬼切顶嘴道:“这么显眼的位置,难道你会迷路吗?”他说完抓起牌子细看,上面贴着他的大头照,下方一行小字,入会嘉宾:鬼切。哨兵一时间恍然大悟,这是他的入会资格,没这小东西,进不来。

 

这么说来,包工头并不算冤枉他。可和看不顺眼的人在一起,第一要义是不要从自己身上找问题,鬼切不满道:“为什么昨天你不给我。”

 

源赖光凉凉回击道:“本来没有你的,我怎么知道你临时同意和我组队。”他指指牌子补充句:“昨天赶工做出来的,本想今早见面后给你,没想到,你更喜欢单人行动。”

 

他一番话有理有据驳得鬼切无话可说,他别过脸去不再看向导。

 

-TBC-


评论(4)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