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渣渣

戏中言莫当真,季节性休眠

刺鸟(三)

光切向个人汇

前章:(一)(二)

CP:源赖光X鬼切

TIPS:沙雕ABO \ 架空 \ 军火商光与下属切 \ 文题无关系列

AUTHOR:(季更选手)红叽叽

TEXT: 

-09-

BETA通过手术变为ALPHA或者OMEGA一直是个备受争议的命题。抛去成功率和高昂的费用不说,支持者认为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对第二忄生征的自主选择。再加上OMEGA实在是过于宝贵的社会资源,政府私下里是支持BETA转为OMEGA的。反对者觉得这是不认可自己的表现,同时社会学分析显示,绝大部份的BETA在手术成功后很难实现自己价值定位,反陷入心理误区。

但源赖光绝不会,一直以来他从心理上即认定自己是个ALPHA。这手术对他而言是脱胎换骨,如获新生,至少在源氏内部,没人再能就第二忄生征的问题对他说三道四。

他是真正的王。不过还差那么点,这手术可不见得是轻而易举动个刀子,结束了人就活蹦乱跳。源赖光规规矩矩地待在家里,私人医生表示他还有七天的观察期。这七天源赖光成了个清闲散人,工作上的业务和勾心斗角暂时离他远远的,源赖光现在就像只养伤的老虎,蛰居而卧,余威还在。

闲话少不了,不少阴谋论者对源赖光的手术事件夸大其词,危言耸听。这些话拐着道儿传到源赖光的耳朵里,他打个哈切,在放他们一马和捏死他们之间权衡不定——事实上,源赖光是间接受害者,最直接的受害者是鬼切。

鬼切现在像泡在一个大染缸里,染料就是源氏的家长里短,核心是源赖光。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鬼切想,毕竟他要做的不过是听命行事罢了,氏族斗争里的谁胜谁负以及源赖光决定成为ALPHA这件事,与他无关。

但有人却把主意打到他这。不是别人就是源赖光,那日他闲来无事,坐在椅子上吃苹果,突然就想到,如果鬼切成了OMEGA,那岂不是……

-10-

BETA转为OMEGA比转为ALPHA容易太多。首当其冲的原因是,AB恋其实挺多的,但BETA受孕几率低得令人发指,于是在经济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许多BETA还是乐意成为OMEGA的。

毕竟目前转换疗程已经安全无痛到只需阶段性地打上两针就行。

于是源赖光要做的就是骗鬼切扎上几针。源赖光坐在椅子上,把那只苹果啃得很干净,他把果核扔进垃圾桶的时候,鬼切恰巧走进来——这是自源赖光手术以来,鬼切每日的惯例。今天是第六天,这会儿源赖光已经同个ALPHA没啥差别了,信息素的味道是威士忌混了点点的铁锈味,带着点危险又让人欲罢不能的气息,源赖光对此很满意。

可惜尚为BETA的鬼切无法感知,这让源赖光颇觉遗憾。他抬下眼皮,正看见鬼切转身把门带上,墨发披散,转身时恰如昂贵的丝绸布料,源赖光抽张纸巾擦擦手,说:“来啦。”鬼切回过身应道:“是,主人。”

鬼切第一天来看他的时候,源赖光颇为意外,喜出望外的那种,当然他没把喜表露出来。结果鬼切只逗留了十分钟就走了,源赖光有些遗憾。第二天他就提了大把要求骗鬼切留下。鬼切给他剥橘子,念书,陪看电影。干这些事时,鬼切眉头也不皱一下,但也不笑一下,到傍晚时分,像魔法时间到点的灰姑娘那样准时退去,还不忘加上“不打扰主人休息。”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都这样。今天有点不一样,不用源赖光吩咐,鬼切挑了果盘里的最大的那个橘子剥开,掰了橘瓣递到源赖光面前,后者微微一笑说:“不用,你自己吃吧。”和以前不一样,鬼切一愣,后知后觉地想到可能因为源赖光刚吃了苹果,并不需要了。是他自己太蠢笨,他想,他把橘瓣咽下,复而说道:“抱歉,主人。”

“为什么抱歉,橘子不好吃吗?”源赖光问,眉尾一挑,这其实是平日里他再自然不过的动作,但现下看来,却有着一种威严——看来手术很成功,鬼切猜测,他低了头说:“不是。”没在多加解释,只掰了橘瓣放入口中。

源赖光没在这个问题上较真,红瞳一转,却想到该如何骗鬼切。

他说:“我想起来,你以前在渡边纲手下办过事。”

鬼切抬眸看他一眼,旋即点点头,他刚又往嘴巴里塞了瓣橘子,腮帮子鼓囊囊的,源赖光很想伸手戳一下,不过忍住了。他接着说:“前几天,渡边纲说斯卡哈行星上有个工厂原料……”话至此,他停了下,右手食指敲着椅子把手背,看鬼切的反应。

鬼切不急不缓地把嘴里的橘子吃掉,眸微微一动。斯卡哈行星距离地球有27光年,星球环境恶劣,地表放眼望去皆是砂砾,然而地底下却有丰富的能量轴——那是机甲武器的核心材料。于是这其貌不扬的行星上化工厂一个接一个,源氏凑着热闹,其中利润巨大,自然有人想不劳而获。
鬼切问:“是有人偷取能量轴吗?”

源赖光点了点头,这种事情,鬼切见怪不怪,他明白该怎么做。他单膝下跪于源赖光面前,信誓旦旦地说道:“主人,给我七天时间。”源赖光摇摇头,说:“不用,我不需要去把那个小偷抓回来……”听至此,鬼切讶异地抬头,又极快地低下头去,源赖光接着说:“我要你去调查工厂现在的情况。”

鬼切一怔,他不太明白这样的安排有何目的,毕竟他的长项是解决杂碎。但转念一想,也许工厂现在情况糟糕,又也许这起事件始于内斗。他眨眨眼,应道:“是,主人。”说完即退下,准备执行任务。

他退至门口时,源赖光又发了话:“鬼切……”

后者脚步一滞,头微微侧过来,源赖光的右手食指抚于自己的下巴处,似在思考什么,他极慢地说道:“根据渡边纲发来的消息……工厂那里有化工原料泄露……我在想,为了安全起见……”

源赖光的声音低下去,他转下脸正对上鬼切那双晶亮的眼眸。源赖光突然想到初见鬼切的那日,阳光于他长睫上跳舞,那是他见过最美的画面。

他觉得这一切,及将要发生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源赖光舔了下唇说:“情报显示,这些原料可能对人体有害,所以,去之前,你先注射种血清,我已经安排我的医生准备了。”

说完他一笑,鬼切没有迟疑地点点头,出去了。

-TBC-



科二过啦~下章应该可以开车了吧?应该吧?

评论(16)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