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渣渣

戏中言莫当真,季节性休眠

【光切】发如雪(三)

光切向个人汇总

前章:(一) (二)

CP:源赖光X鬼切

TIPS:架空 / 校园+黑道背景?(有一点点,主要是源氏黑白通吃)/ 青梅竹马/ HE/ 

AUTHOR:(季更选手)红叽叽

TEXT: 

-09-

鬼切原以为,他和源赖光分道扬镳,该是从此两不相见。

哪想到条条大道通罗马,半年后,又见面了。

那时,源赖光如愿考入当地最好的高中,鬼切则差一点,进了所不入流的学校。两所高中,一所是几十年的名校,红瓦白墙,新修的塑胶跑道和常年绿草如茵的足球场,环境好得令人咋舌;而另一所,真不凑巧,唯一能说得出去的景致是校门口开得热热闹闹的凌霄花,还是花自个儿长成那样,跟学校并无多大关系。

而更不凑巧的是,两所学校还是邻居——就隔了一条街。这就像是富人和乞丐成了邻居,因为对比,富人更富,乞丐更穷。但别管学校怎样,对于源赖光和鬼切来说,就像冥冥中注定,兜兜转转,又见面了。

不是刻意的那种,但是,打个照面总是难免。

那时正是高一,鬼切长发及腰,束成高高的马尾一晃一晃地荡着。他窄肩细腰,从后面看去同女孩子无异,这番打扮难免遭人议论。尤其是在只有书本和习题的高中,这是种奇怪的谈资。

那日中午,鬼切刚在学校对面的小餐馆里吃完面,九月中旬,天气还没凉,米面下肚,鬼切只觉得身上更热。他边走边解开衬衫最上方的扣子,漫不经心地抹把脖子上的汗,就听到后面一个略尖的男声说:“你看你看,那不是那谁谁吗?”另一个男声接过说:“哦,对,好像就是那谁谁。”

……

后续还有些什么,鬼切没有听清。相比与他们谈话的内容,让鬼切颇感心烦的是他们的语气,是那种刻意的隐晦,既怕他听不见,又怕他听得太清楚。

这是个陷阱,不是猎人捕兔子用的,而是渔夫用来钓鱼的。话就是诱饵,鬼切上钩了。他头一侧,那两个嬉皮笑脸的身影进了视线,但这不是关键,关键是他看到了源赖光。

在后面一点。他的银发剪短里些,在白日里还是耀眼地唯恐有人没看见他一样。这小半年以来,源赖光活在鬼切的耳朵里,传闻里源赖光人帅脾气好家境好成绩好,目前单身,理想型是喜欢上了就是细想型,活脱脱一满足少女心的贵族公子,而不是同他一块吃西瓜的无知少年。

不过隔层血仇,他们也回不去了。

鬼切自嘲地想,回头看到意料外的东西,让他反倒对原本的事情不太想追究。现在,他不想见到源氏大少爷那张聪明的脸,很干脆地把头转回过去,双手插兜,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地往前走。
可这次他的头发被揪住了。

这是鬼切最无法容忍的一点。他双手在兜里握成拳,未发,扯他头发的是刚刚那两个嬉皮笑脸的男生,他们松开鬼切的头发慢悠悠走进说:“别走……”话未完鬼切一个肘击,精准地击打在一人的小腹上,力道不小,那人直接倒地。

剩下一人显然没料到鬼切会来这么手,一时乱了阵脚,他先露了怯,再又扶起倒在地上的同伴,没再上前,而是就像不入流的小混混一样放了句“你等着”。鬼切看他的狼狈样,心底发笑。
他做好了在街头干一架的准备,却没料到那两个家伙搬的救兵是源赖光——和着他们是一伙的,鬼切心想。一个家伙到现在为止还捂着小腹,另一个家伙的神情则颇像同老师告状的一年级学生。源赖光暗地里成帮结派鬼切有所耳闻,不知真假。现在看来是真的,但是……手底下的喽啰是这般怂样,鬼切挑挑眉,但看源赖光神色平常地朝他走近,他索性也没躲。

源赖光后面乌泱泱地跟了一群人,此时把他和鬼切团团围住了。这么多人,鬼切瞄了圈,他甚至估算好了自己的突围路线,他以为一场干架在所难免。却没想源赖光先主动示了好。

他伸出一只手,还有只手插在裤兜。他的嘴角上扬咧起,说:“鬼切,好久不见。”

语气轻快地仿佛真的是故友重逢。鬼切在心里惊了下,怀疑有诈。于是他的手终于没向前伸,而是嗯了声。他已把态度挑明,可源赖光又打了个圆场,他把自己的手收回来,漫不经心地说了句:“你还是和以前一样。”话末一笑,那笑称得上灿若桃李,可眼睛却是没半点笑意。

源赖光挥挥手说:“散了。”那群人自行散去。

-10-

鬼切不知道源赖光心里在想些什么。

如果那时候他知道,他可能会拼死相搏。源赖光在想不该出现的禁忌的画面,关于鬼切如何在他身下被迫承欢,黑发如瀑,呻吟婉转……

源赖光的初中生活算得上是风生水起,私立中学里有的是像他一样出生的贵族子弟,只不过他们活得过于天真,源赖光不费吹灰之力成了他们的头头。

一个小团体就这样默默地形成了。初中毕业的暑假,不知谁在Q群里发了句,请大家看小电影。顺便加了奸笑的表情。源赖光心下知道他指的电影是什么,没有看过,又想这种事情早晚会知道,二郎腿一翘,在手机屏幕上噼里啪啦地敲下几个键,回复道:“好啊,什么时候。”

片的确是好片,末了一群人嬉嬉笑笑,问始作俑者从哪弄来的。年少对情欲尚未加理解,有冲动却不知冲动来自何处,源赖光佯装自若地看了圈周边人,视线回瞄,正停在屏幕中女人垂下的发上。他想起十三岁那年夏天,他去鬼切家,鬼切原先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见他进来,起身相迎,鬼切好像眨了眼,又好像没有。

鬼切的头发也那么长。他还想到,那时他觉得鬼切就像人偶娃娃那样。

源赖光眨下眼,上下眼睫一交错的功夫,他就把这念头掐灭了。他转身同周围的人一起嬉嬉笑笑,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

只不过他没想到以后鬼切会以另一种形象出现在他脑海。那是一场接一场绮丽的梦境。梦醒后源赖光心还砰砰直跳,这隐晦的想法他从未告诉别人,也从没刻意去找过鬼切。源赖光分析过,这一切不过是因为他们小时候玩闹时间太多了。现在以后,怎么可能会发生那样的事情。

有件事情要讲明,源赖光没有想过要去招惹鬼切。却又没命令禁止,刚入伙的喽啰也曾耳闻过鬼切和源氏的恩仇,今天撞上正主,想看出笑话。

怎料好戏没看成,自己成了笑话。事实上,源赖光除去不可为人知的心思,他表现得的确风度翩翩。

鬼切走了以后,源赖光盯着自己空落的右手,有些可惜地摇摇头。

他心下想着鬼切曾经叫他主人的模样,黑发齐整地垂在耳后,他心底痒痒,面上却同身旁人说:“这人要小心提防。”

别人只以为鬼切没有回握,源赖光失了面子,点点头应下,以后“查探”鬼切的“行动”。

源赖光也没想到,自己随口一说,旁人信以为真,关键是,还真探出了什么东西来。

比方说,鬼切谈了女朋友。

-TBC-

评论(16)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