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渣渣

戏中言莫当真,季节性休眠

【光切】发如雪(二)

光切向个人汇总

前章:(一)

CP:源赖光X鬼切

TIPS:架空 / 校园+黑道背景?(有一点点,主要是源氏黑白通吃)/ 青梅竹马/ HE/ 

AUTHOR:(季更选手)红叽叽

TEXT: 

-04-

两个绑匪终是被捉住了。初查一下,是两个不入流的小货色,想想也是,若真干惯了刀尖上舔血的活儿,鬼切怕是根本得不了手。但好端端无缘无故来这么出,被摆这么道,源氏不可能不细查下去。线索却是银针入海,不得而知,除了零星涌上来的浪花,再无其他。

暂时,这些后续,同鬼切与源濑光无关。

唯一有关系的是,事后鬼切大病了场,住进医院。源赖光去看他的时候,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头发披散着,乌黑的发衬得他的小脸愈发苍白,唇上血色全无。大人在外圈唏嘘寒暄,源赖光凑在病床前屏息瞧着。他只这样呆呆地看着,大人以为他念及和鬼切的情分,其实不是,不知为何,这样的鬼切让源赖光想到之前看见过精致的日本人偶,也有着这样美丽的长发,嘴上也是不带笑的。

那时他浑然不觉,美丽这个词并不是用来形容男性的。

后来鬼切大病初愈,回了家,因为身体有恙,这段时间没再练剑。源赖光去他家看望,鬼切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到源赖光进来,起身相迎,那双乌亮的眸子眨了下,他说:“赖光……”停了下,想起应该叫主人的,他又忘了,鬼切有些懊恼地捏了捏衣角,重新开口说:“主人……你来啦。”

因为停顿,语调没有先前的活泼,不过源赖光也不在意,他视线随到鬼切肩上的头发,说:“很长了。”鬼切头一侧,看看自己的发尾,额了声。他一半的脸转过去,只露着另一半,视线是下垂的,睫毛反着光,鼻梁的斜线和唇瓣的弧度都恰到好处。源赖光又想到精致的人偶。

鬼切头转回来,见他发愣,端起笑问:“主人,你在看什么。”

源赖光回过神,红瞳机警地转转,说:“没什么。”

-05-

这想法太过危险。

只不过,那时,源赖光不知其危险。

-06-

彼时鬼切大概以为他会就这么长大,上上课,打打架,练练刀,以后不是天下第一也没关系,只要能够保护好源赖光就可以,有空了,也许还会和源赖光一起吃西瓜。

但这个以为从开始就有裂隙了,源赖光最终去当地一所学费高昂的私立初中,没法再和鬼切一起上下学。不过这样也没事,谁没几个异校的同学呢?鬼切这样想。可是等到鬼切升到初三的时候,这个以为,终于只是个以为。

那是个平淡无奇的周二,早上鬼切吃了母亲包的馄饨出了门,父亲的叮嘱隔着门传过来。他应了声,父亲并不能听见,然后他骑上单车就去学校。上完插科打诨的一天学,他再慢慢骑着车回来。

他以为回来以后,迎接他的又是母亲做好的热腾腾的菜,父亲习惯性地问询:“这么晚才来。”这样的一天该同往日一样,柴米油盐平平淡淡。但今天不一样。他推门进来,屋里灯也没开,黑惨惨地让鬼切以为家里没人。他换了鞋子,开了客厅的灯,才发现母亲坐在沙发上,他唤了声,母亲头也不抬。待他走近了,母亲才抬起张惨白如纸的脸。

父亲的死讯突如其来。

说是亡于车祸。鬼切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瞬他几乎失去言语的力气,但还是颤着声问,怎么回事。父亲死于源氏内部的肃清行动。打从几年前的绑匪案开始源氏就在怀疑内鬼的存在,按照上面的说法,其实在一年前就怀疑过鬼切的父亲,但是……

但是鬼切曾经救过源赖光,让这怀疑不攻自破。

直到最近,证据确凿。

车祸只是海面上的冰山一角,错综复杂的权势斗争才是冰山全貌。这些全是母亲一点一点跟鬼切讲的。讲完后复又泥塑地坐着,鬼切陷在震惊里,脑海里浮现源赖光的脸,他的唇张合在叫自己的名字,背景晴天白云。复而变成七岁的夏天,父亲拉着他去见源赖光,街角飞起只红色的风筝。

怎么可能,又怎么会是。鬼切颤抖地握住母亲的手,问:“这是真的吗?”

母亲哑声说:“我不知道。”

她抱住了鬼切。

-07-

这件事情,源赖光当然知道。

源氏这个族徽下埋了多少冤魂血骨,数也数不清。这是源赖光长到现在隐隐的认知,他太聪明。古话说慧极必伤,放在源赖光身上却不恰当。在同龄人中二地认为这世界非黑即白时,他过早地明白了灰色这个词的意思。源氏就在灰色地带上茁壮成长起来的。而他必带领源氏走向辉煌。

父亲同他言简意赅地说了鬼切父亲的事。源赖光扬了眉,脱口问:“那鬼切呢?”

父亲先前背对着他,此时把脸微微转过来,说:“你关心他?”

源赖光一怔。旋即反应明白父亲话里的深意。于源氏而言,他们不过一颗颗棋子,源氏是执棋者。若有天,执棋者太过爱惜棋子,那结果必然是棋子爬到执棋者头上。

源赖光闭了闭眼,说:“他曾救过我。”父亲看他的眼神终于不是无可救药,他低低地说了声:“也是。”

父亲倒背起手说:“他不会有事,父辈的事情,他应该不知道。不过……现在,想不知道也难。”
源赖光没接话。

父亲扫他一眼,自顾自地说下去:“你知道该怎么做。”

他应了声,退下了。

-08-

源赖光心里有个很可笑的想法。

他想跑去找鬼切。他相信鬼切会怨怼自己。但是,没有关系,他会告诉鬼切,我们和这件事情,一点关系都没有。

真可笑,源赖光想,我怎么会有这么可笑的想法。

源赖光终于没有去找鬼切。

他失去了一颗棋子。但这有什么关系,他还有许许多多千千万万颗。

-TBC-

评论(10)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