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渣渣

戏中言莫当真,季节性休眠

来日方长(四)

CP:【阴阳师手游】源赖光X鬼切


TIPS:不算童话的童话?/王子光与骑士切 / 文题无关系列 /  梗来自奇葩说:和前任分手了而你有个让前任生活变得鸡飞狗跳的按扭 / 有轻微的灯刀


AUTHOR:(季更选手)红叽叽

前章请看合集

TEXT:


-08-


其实源赖光没那么苦恼,既然鬼切替他做了选择,那他也顺利成章地把辉夜姬迎了进来。稍微一交流,他还发现,好巧不巧,辉夜姬是邻国的公主。


真郎才女貌,天作之合,源赖光和辉夜姬的初遇被好事者传得更像个童话故事,其中真正的因果只有鬼切心知肚明,但那又怎么样,反正现在源赖光一见钟情艳遇变得名正言顺,他的意见是次要中的次要。


倒是青行灯对这件事兴致颇高,她一次一次地要求鬼切再讲一遍知更鸟夜的情景。但是鬼切在文法上向来表现一般,他说来说去也就是事件大概。青行灯循循善诱,给了诸多提示,譬如具体地点,两人的衣着,还有动作。她不提示还好,提示了……如果说源赖光往他的心口上插把刀子,那青行灯就是尾随其后撒盐的那个。


鬼切强烈怀疑青行灯女爵被王子收买,他再次摔门而出。


还有比这更郁闷的事吗?鬼切骑马穿过皇家园林时这样想。不过这个问题被他越来越快的速度,响动的风声,还有泥土间的青草香掩盖了,他焦躁的心稍稍平静了一会……


很快又被打乱了。


他先是看到了一辆马车,由两匹白马拉着,白色的车身在阳光下亮得直晃人眼,而中间镂刻的源氏徽章,则让鬼切立刻反应过来车上坐的会是谁。


在这里相遇可不是什么愉快的事,鬼切一蹙眉,踢踢马肚,赶紧往旁边避一避。但是,他还是忍不住回头看看发生了什么。


结果他一回头就看见,源赖光很是绅士地牵着辉夜姬的手下了马车……


这让鬼切厌弃地回了头。他甚至有些想责备自己,为什么就会忍不住要去看看呢?


有句话叫一石激起千波浪,现在他却是被一块大石头结结实实地堵了心口——毕竟他从来都没和源赖光这么亲密无间过,以往他们来皇家园林,不是来狩猎就是来比赛骑术。现在鬼切才发现,其实皇家园林也是个幽会的好去处……


为什么源赖光从来就没牵过他的手呢?


这是继吹笛子之后第二个鬼切耿耿于怀的细节,与之相比,青行灯喋喋不休的追问显得不那么令人厌烦,鬼切在愤懑不平之际,又回了家。


-09-


就这样,故事回到最开头的那一幕——


“听我说,”青行灯眨眨眼,她今天涂了蓝色眼影,在阳光下泛着银色的光,这让鬼切有些不舒服。他皱起眉,抱着臂狐疑地打量着他的表姐,后者拿出张薄薄的羊皮纸,上面的魔法阵繁复得像塔罗花纹。


青行灯接着说下去:“你只需要把右手放在上面,然后我们的王子殿下和他的小公主就会遇到些麻烦。”


-10-


说实在的,鬼切犹豫过。就那么三秒,毕竟骑士宣言里提到过“对所爱至死不渝”,三秒后,鬼切意识到自己犯了个错误——这条宣言对他已无约束,毕竟他的“所爱”刚刚深情地挽起了别人的手。


同样,鬼切也决定为他的“所爱”送上份大礼。


他的手触上魔法阵。先是手指,慢慢地是手掌,等到他整个手掌完全贴下,魔法阵似有生命般运动起来。那繁复的咒文一圈圈转动,并似条长虫般缠绕上鬼切的无名指。后者的第一反应是把手抽开,他也的确这么做了。但已经晚了,咒文顺着鬼切的无名指腹,绕至指根,再蔓延到他的手背,最后在他的手腕处绕一圈,然后消失不见了。


留下鬼切还怔愣地看着自己的右手。这是他第一次切身接触魔法,骑士的基本素养让他很快反应过来,于是那惊愕就只存在短短几秒。鬼切自己不知道,一旁的青行灯将他面部的表情变化看在眼里,那伴随惊愕流露的几分天真同鬼切同日的形象不符——青行灯一向觉得他的表弟在某些方面木讷得可以,可是刚刚……那一丝天真就像瓷器上皲裂的花纹,与光滑的表面截然不同……青行灯突然有些明白王子殿下为什么会选择鬼切……


但也是曾经选择。


不过,这也已经过去了。


-11-


对于这一切,源赖光浑然不知。


刚刚鬼切从皇家园林骑马而过,他自认为藏得很好,但还是被王子殿下发现了——鬼切一直喜欢高束着头发,这点实在太好辨认,再加上,鬼切的马鞍上有一部分饰着白银,这是源赖光在他十六岁生日时送给他的,以祝贺他成为骑士。


这两点加起来绝不会有错,源赖光这么想,同时他有了个恶劣的主意。在邀请辉夜姬下车时,他很是绅士地牵起了辉夜姬的手,甚至在下车后都没有松开过。


他握得实在太紧了,这让辉夜姬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她小声地建议要不要两人先分开走一段路。不过这个建议被源赖光无声地否决了,其实是他并没有听到。那时源赖光被一阵马蹄声吸引了注意,即便那阵马蹄声很轻,甚至差点被落叶的沙沙声掩盖,但他还是听到了。现在他可以更加确信,鬼切一定看到了他和辉夜姬一同走下马车……恶作剧得逞,此时,他不经想知道鬼切的表情。


这是个惩罚,源赖光想。为他不懂礼数,目中无人,擅自提出……


“王子殿下……”


辉夜姬出声把源赖光拉回现实。他回神,展露个无可挑剔的礼节性微笑,但辉夜姬却蹙着眉表示源赖光把自己的手捏疼了。王子殿下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松开了手,辉夜姬近乎是迫不及待地远离他身旁。


源赖光自然不会错过这个细节,他还来不及自责,辉夜姬已经向他抛出下一个问题:“这里真的是那晚你吹笛子的地方吗?”听她的口气,这里不是,源赖光心下了然,他再次用一个无可挑剔的微笑化解这个危机。


于是,辉夜姬自顾自地说下去:“我怎么记得那里,有很多的竹子……”她的声音越来越小,甚是狐疑地看着她面前的王子殿下。


源赖光出声打消她的疑惑:“当然不是这里……我带你来这里是因为……有个惊喜给你。”


任何女孩子都会对惊喜感兴趣,辉夜姬也不例外,她嘴上没说,大眼睛却眨呀眨。


睁眼说瞎话的本事源赖光不用学就会,他一扭头就看见不远处的蔷薇开得正艳——可以了,这就是惊喜。就像所有童话故事里的王子那样,源赖光上前摘下当中开得最盛的一朵,单膝跪地把它送给辉夜姬。


可他忘了提醒辉夜姬,花茎上有锋利的刺。


尖锐的刺扎破了辉夜姬柔嫩的手指。


也像所有童话故事里的公主那样,辉夜姬当场昏了过去。


……


当然,源赖光不会知道,这是因为鬼切用了魔法阵。


-TBC-

评论(5)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