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渣渣

戏中言莫当真,季节性休眠

【光切】来日方长(三)

CP:【阴阳师手游】源赖光X鬼切


TIPS:不算童话的童话?/王子光与骑士切 / 文题无关系列 /  梗来自奇葩说:和前任分手了而你有个让前任生活变得鸡飞狗跳的按扭 / 有轻微的灯刀


AUTHOR:(季更选手)红叽叽

前章请看合集

TEXT:


-04-


在看见源赖光面具被摘下的那刻,鬼切有很多选择。他大可黑着一张脸提剑上去,以他的实力,他可以保证一剑劈开那个花里胡哨的面具,而不伤到源赖光。克制一点,他也可以卸下伪装,恰到好处地出现在源赖光的视线里,以提醒他适时收手。


可是他都没有,当那阵悠扬的笛声传来时,他觉得自己就像被打败了一样——曾经他一度认为能战胜自己的只有最锋利的刀剑。而眼下,他的骄傲和以为被源赖光的笛声击得粉碎。


源赖光从未为他吹过笛,而他却为一位相识才几分钟的人吹奏。这种反差带来的落差随着笛声愈演愈烈。


鬼切的手紧握在剑柄上,越捏越紧……笛声停下了。熙攘往来的人群充斥鬼切的视听。而他想起,他手中紧握的,本是用来保护源赖光的剑。


他的手松开了。


……


远处,辉夜姬鼓起了掌。


-05-


鬼切没再看下去,他直接回了家。作为伯爵唯一的儿子,王子的骑士,鬼切有座很大的宅子,就是自带花园的那种。今晚替鬼切开门的是他家十年功勋老仆帚神,月黑风高,鬼切并未摘掉头上饰有獠牙的的假发,这让帚神刚一开门就被吓得魂飞魄散。


帚神慌里慌张地往楼上跑,成功把青行灯吸引下楼。后者踩着双细蓝高跟鞋缓步下楼,鞋跟敲击地板形成的“哒”“哒”声,让鬼切心中的烦躁愈盛,他愤懑地把青行灯的得以之作——那顶假发摘下,但他自小学习的礼数教养让他的愤怒外化得不是特别明显。至少在青行灯看来,鬼切不过是黑着张脸把假发从自己头上揪下来而已。


她眨眨眼,抬下手指示帚神去泡杯红茶。等那杯温度刚好的红茶端上来的时候,青行灯在脑海里构想了至少五种导致鬼切发脾气的可能事件,而其中可能性最大的莫过于他的王子殿下压根儿没认出鬼切来。青行灯在心里感叹下无知大众的审美,同时她的思绪纠缠打结一不小心就把这个问题上升到哲学角度。


所以当她知道这个狗血走向时,她颇感到意外,同样感到意外的还有惊魂甫定的帚神——介于鬼切心情太差,他很自然地忽略了围观群众的心路变化。


青行灯一只手有节奏地敲击桌面,另一只手托着下巴,等鬼切说完后,她不怀好意地问:“那接下来呢,你打算怎么办?”


这个问题问住了鬼切。非常不幸,鬼切的感情经验薄得像张纸一样,现在这张纸也破了。鬼切涨红了脸,这刻他似乎又听到了笛声。


源赖光吹奏的笛声。


在很久以后鬼切才知道,那就是心碎的声音。可是那时候他还不知道。在那刻鬼切更觉得自己是被无缘无故地背叛了,他心中涌起的冲动就像某次剑术课他一个大意被对方轻易地击打在地。现在也是。在曾经他可以选择以暴制暴,但这件事上呢,好像……


好像也可以。


这念头甫一出现即无法停止,即便鬼切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是,他憎恶这种背叛行为,直到青行灯无比轻浮的咳嗽声才把他从这不断扩大的恶念中拉起来。


鬼切兴致缺缺地问:“什么事?”


“那个人……我是说那个摘下王子殿下面具的人,是谁?”


这个问题太无聊了,鬼切摇摇头,表示自己并不清楚。


同时,他再也不想回答任何问题,转身走了。


-06-


第二天鬼切向源赖光提了分手。


那时正是下午茶时间,尊贵的王子殿下端起红茶,点下头示意鬼切在旁坐下。后者没有注意他这个小动作——打从下午茶开始起,鬼切就一直在比较,和过去比较。他想起来,以前源赖光会直接请他坐下的……再以前会直接拉他的手坐下来,虽然这个以前是十二岁的事情,但是……


他就开始计较。


十二岁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学习骑士的礼数,但是这时候他还是会忘记课上老师反复叨叨的那套,和源赖光并肩而坐。鬼切记得那时候刚上来的红茶很烫,源赖光会用嘴吹吹气再拿给他。


两小无猜的情景在回忆中上了层主观滤镜,鬼切忘了其实这也就只发生过一次。他拿个极端例子同眼下的情形相比,一股无名之火就越窜越高——于是自然而然,鬼切没看到王子殿下的暗示,他像个木头一样站在原地,直到源赖光喊了他的名字。


鬼切抬了下头,就那么一下,然后他迅速地把脑袋别开了。鬼切的反应直截了当地表明眼下他心情不佳。源赖光火上浇油地问了句:“你怎么了?”


鬼切觉得这是个明知故问的问题,明明就是源赖光笑着把刀扎在自己的心上,他还要来问哪里疼。鬼切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顺便骂完他无情无义。


而这一系列心理活动的外化,则是他突然回头,冷冷地看眼正经危坐的王子殿下,然后说:“我们分手吧。”


说完他摔门而走,吓倒了一旁端糕点的侍女。


这一切,源赖光连说不的权利也没有。


不过源赖光也没打算说,他悠哉悠哉地喝完了自己的红茶,抬手把杯子搁在桌上,旁边就是鬼切的,还是满满的。联想到刚才一切,这杯红茶甚是碍眼。源赖光吩咐侍女把红茶撤掉。后者一路低头不敢看王子殿下一眼,自然没注意到源赖光极差的脸色。


用脚趾想都能明白,鬼切一定是看到了……源赖光单手扶额,昨晚的一切历历在目,华贵的金钗,泛红的眼影,辉夜姬的样子又浮现在他面前。


他闭上眼,那形象模糊成团虚光,渐渐淡去了。源赖光承认,他本就想艳遇一场。他被王子这个标签束缚太久,碰见谁认识谁都被精心策划。


在那刻,他的的确确忘了顾及鬼切的想法。


可是,那又怎样。


-TBC-


眼镜配好啦~我觉得我以后应该会脱离季更的状态QWQ又似乎不太可能。

评论(8)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