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渣渣

戏中言莫当真,季节性休眠

【光切】来日方长(一)

CP:【阴阳师手游】源赖光X鬼切


TIPS:不算童话的童话?/王子光与骑士切 / 文题无关系列 /  梗来自奇葩说:和前任分手了而你有个让前任生活变得鸡飞狗跳的按扭 / 有轻微的灯刀


AUTHOR:(季更选手)红叽叽


TEXT:


-00-


“听我说,”青行灯眨眨眼,她今天涂了蓝色眼影,在阳光下泛着银色的光,这让鬼切有些不舒服。他皱起眉,抱着臂狐疑地打量着他的表姐——也就是青行灯,后者拿出张薄薄的羊皮纸,上面的魔法阵繁复得像塔罗花纹。


青行灯接着说下去:“你只需要把右手放在上面,然后我们的王子殿下和他的小公主就会遇到些麻烦。”


-01-


按照童话故事的背景,这是个繁荣富饶,民风淳朴的国家。众所周知,童话的主角大多数王子公主,这个故事里也有一位王子,他叫源赖光。这个故事的另一个主角是王子的骑士,他叫鬼切。


那么公主呢?原本这里没有公主什么事。王子和他的骑士自小一块儿长大——鬼切是伯爵的儿子,在他还提不起剑的时候,他就被选中当王子的伴读,打小被送进王宫,吃穿用度和王子无意。从小,王子殿下的文法老师布置小作文让王子写写他最好的朋友,源赖光张口就来:“我最好的朋友是鬼切”,那是尚还是伴读的鬼切,红着脸也同样说道:“我最好的朋友是王子殿下”,说罢两人相视一笑。


对,没错,这是个无聊透顶的竹马加竹马的故事……等鬼切年满十六,他顺利成章地成了源赖光的骑士,授封仪式还是源赖光亲自主持的。据不知名的目击者称,授封仪式简直就跟婚礼一样。


诚然这描述里有夸张的成分,但种种迹象都表明王子殿下就该和他的骑士在一起。但那时他们都还解释说不过是朋友关系……然后很快就食了言。


事情发生在“知更鸟日”这一天。知更鸟日是这么来的,据说很久很久以前有这么组三角恋:一个卖花女喜欢着位不知名的绅士,因为阶层等等原因,这只是单相思,思得太厉害结果得了相思病。卖花女卧病不起,日渐消瘦形容枯槁,到最后靡靡之际所有医生束手无策,只有位巫医说只有只知更鸟在她耳畔不眠不休地唱三天的歌,她的病才会好。这时这个故事里的男三出现了,他是个园丁,喜欢卖花女,同样单相思,两个人的单相思的区别在于,一个得病了,还有个没有。于是男三在巫医的帮助下毅然而然化身为只知更鸟,唱了三天的歌。最后女主醒了,男三气竭而亡。


谨以此日纪念所有忠贞不渝的爱情和所有未曾如愿的单相思。所以“知更鸟日”通俗易懂的讲就是“情人节”,可他还有个奇怪的规矩,所有恋人要在那天穿上奇装异服,扮成另一方想不到的样子,让对方来找找你。这个规定在曾经是一种情趣,但在人民精神生活日益丰富的当下,有些情趣不幸成了撕逼的缘起。


鬼切记得那时他十七岁时的“知更鸟日”,作为个自认为尚还没有恋人的单身青年,他不需要为自己的装扮操心。所以他绑着他标志性的高马尾,穿着平日里的制服,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毕竟在某种程度上,“知更鸟日”算是服装大会日。


然后他逛着逛着就碰到了……源赖光。源赖光改了装扮,他带着个巨大无比的狐狸面具,穿着件红白相间的衣服……行吧,他装扮得还算用心,但他实在该改下他的发型,最重要得是他的头发有一撮挑染的艳红,这实在太好认了。


鬼切发誓,他是出于骑士的职业本能才上前同王子殿下说话的,要知道历史上有三分之一的国王死于游行时的刺杀,你看看,现在鱼龙混杂,万一来支暗箭,连替王子挡箭的人都没有,太危险了。于是他装作漫不经心地上前,在经过源赖光的时候低声说了句:“王子殿下。”


随着他话落下,一切如多米诺骨牌效应般,狐形面具缓缓揭下,露出了那张鬼切再熟悉不过的脸,面具上的耳朵太长了,勾了源赖光的发,他混不在意地晃晃头,可发还是乱的,鬼切忍不住,伸手替源赖光捋了捋。


等到他意识到自己的僭越已经来不及了,他的手被王子殿下握住……然后再也没分开过。


国王大道上人来人往,他们隐没在人群中,像对最正常不过的情侣。一路上他们一句话未讲,但是……鬼切感觉到源赖光同自己讲了很多话。


这一路有点长,又有点短,等到他们走到灯火阑珊处,鬼切红着脸把手抽出,夜色太好,不过鬼切无暇欣赏,他希望源赖光说点什么,可偏偏王子殿下缄默不言,无奈之下鬼切先开了口:“王子殿下……我……”


可是他并没有想好说什么,话至一半他自己打断了自己。源赖光又把他的手抓住了,源赖光缓缓开口说:“鬼切……”


“嗯?”


“你知道这是恋人间的游戏吧?”


“什么?”鬼切有些困惑地眨了下眼,抬头对上源赖光的脸,夜色下源赖光的红瞳看起来更像深沉的棕褐色,鬼切有些看呆了。


源赖光笑了下,补充道:“你不知道这是知更鸟日的游戏吗?”


直到这时鬼切才反应过来,他之前做了什么——只有恋人才可以说破对方的装扮身份,但是,不管有意无意,他都这么做了。鬼切结结巴巴地解释:“王子殿下,我是不是故意的,我是为了你的安危……我……您知道的,我是骑士……我……”


他的话被源赖光打断了,后者竖起一根手指放在他唇瓣的前面,似乎碰了下。为表尊卑有别鬼切退开一小步,但又被源赖光拉近了,他的手还自然地环在鬼切腰上。


那瞬间鬼切想到之前有关他们关系的传闻,他和王子殿下一遍遍解释……他还想到授封大典……还想到小时候,他第一次见到源赖光……


源赖光的话把他从胡思乱想中拉出来,他说:“你花了半小时才发现我,我一直在你身前的不远处……我差点以为你认不出我了……”


鬼切不可置信地看着源赖光。


源赖光接着说:“你还有没有明白吗?鬼切,我是在问你……你愿不愿意做我的王子妃。”


-TBC-


别问!坑会填的!啊我也想把别的坑先写完!但是!这个梗!它就这么出现了!它!就这么!出现了!啊!

评论(8)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