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渣渣

戏中言莫当真,季节性休眠

【光切】惑(一)

CP:【阴阳师手游】源赖光X鬼切

TIPS:星际ABO / 舰长光与下属切 /  文题无关系列 /  许多武器装备啥的均属瞎掰

AUTHOR:(季更选手)红叽叽

TEXT:


-01-


鬼切没想到,他会以这样的身份与源赖光再度见面。


三天前鬼切刚迎来了自己军校的毕业典礼。典礼有些华而不实的隆重,西装礼服香水鲜花包括一应俱全的酒水佳肴,无不热切地告诉这些刚毕业的军校生这个社会的权利构架。


在别人三五成群谈天说地时,鬼切独自一人坐在餐桌最不起眼的一角。对这一切他不感兴趣,现下他更关心自己会被指派到何处——就在上午所有个应届毕业生刚递交了意向申请表,这个表格将会同他们的毕业数据一起送往军部,由中心数据库决定去留。说句实话,鬼切并不担心那些冷冰冰的数据,恰恰相反他担心的是普通军校生压根不在意的一项,他的第二忄生征。


OMEGA,鬼切机不可闻地叹息一声,把面前酒杯里的琥珀色的液体一饮而尽。说来他的成长是个无比套路的故事,他自打小热爱和兵器打交道,哪怕自青春期第二忄生征分化后这份热爱也有增无减,而比热爱更可怕的是天赋,鬼切不会忘记他参加军校提前面试时,监考官的窃窃私语:“他要是个ALPHA就完美了。”


现下这句话鬼切送给自己,OMEGA意味着什么鬼切心里不能更清楚。他并不想被指派为后勤人员或是运输兵。他需要一个位置,最好是星舰上的,鬼切抿唇这么想。这其实不是他一人的想法,星舰编队是每个军校生做梦都想去的地方,这支有百年历史的舰队承载帝国的荣光,到时无论是为帝国开疆扩土还是边境巡航,想想都令人血脉偾张。


现下星舰扩编的消息愈演愈烈,也许真会有个位置……鬼切这么安慰自己。然而一切要等到三日后才尘埃落定。


鬼切祈愿得很真诚,可他实在应该为这个愿望再加个限定条件。三日后,鬼切前往军部的数据大厅,凭借个人ID打印意愿去留单,那张薄薄的白纸自光屏上拉出来的时候鬼切的手抖了一下。


纸上的铅印很漂亮,居中几个大字恭喜他成为星舰上的格斗员。比他预期的还要好,鬼切睫毛翕动下,不由自主地扬了下嘴角,然而等他一目十行地看下去,他再也笑不出了。成员配置那块,舰长的那栏赫然印着三个字,源赖光。


鬼切目光随那三个字冷下去,他没想到,他会以这样的身份同源赖光再度见面。


-02-


舰队的人员调度工作很快就落下帷幕。源赖光赶在军部正式下班前的半小时踏进数据大厅。透明感应门自他身后关上,电子女声温柔提醒,下午好,源赖光舰长。这般贴心服务只换来后者一声冷哼,电子女声适时收了声,源赖光以手挑了下额前的红发,公事公办地问:“我需要京都号的人员调度信息,不需要纸质稿,谢谢。”


他话音落下,面前的电子屏上字句浮起,蓝色字体表示一切如常无任何变化,红色则表示有所变化。源赖光一项项看下去,舰长副舰长通讯员等等同去年相同,他心想这人员调度工作还真是容易。像同他唱反调一般,这念头刚出现,一行红色还放大加粗的字体就出现了。格斗员:鬼切。


源赖光盯着这个名字,迟疑一下,舰长有权利查看自己星舰上的各个成员的信息数据,此刻他在犹豫要不要这么做。他犹豫了三秒,这个时间足够他调动记忆回忆起鬼切的样子,源赖光的红眸眨了两下,这下他做出来了选择——不查看,接着往下翻。然后面的人员调度信息再没提起他的兴趣,看完之后,他关闭电子屏,此时距数据大厅关闭已剩五分钟不到时间。对源赖光来说过于聒噪的AI此时又温柔提醒他注意时间节点。


AI并不知道,京都号年轻有为的舰长现下没在计较如此人员调整所带来的利弊,他反而陷在一段回忆里,可就因为AI过于贴心的语音提醒,这点回忆终于也烟消云散了。


源赖光双手插兜地往外走,心想,没事,反正也快再见面了。


-03-


第二天早上,鬼切早早地抵达星舰停泊港报到。他远远地即望见京都号的机身。这是艘传奇的星舰,据说其前身是艘观赏飞船,在帝国最灰暗的岁月被改造成了艘战斗星舰,时至今日在外观上仍保留京都房屋的飞檐翘瓦,这是它名字的由来,虽有着绣花枕头的嫌疑,但鬼切知道,京都号经历了不下十次的改造升级,第三代霍金驱动器使得它可以进行长时间的超光速飞行,而四门激光加农炮既不显山也不露水地藏匿与雕栏画栋之间……


现下旭日初升,阳光自云层透过,映射于京都号的机体上,光影交织形成的画面让鬼切一时挪不开眼,他也自然没注意身后走来一个人。


以源赖光的角度看,鬼切恰笼在京都号的阴影里。事实上,若不是军部白色的制服过于鲜艳,一时半会还真发现不了鬼切的身影。源赖光相信现在的鬼切同他三年前一样,初次见到京都号,即被其外表所震撼。


他缓步上前,屏住呼吸走到鬼切背后,冷不丁开口说道:“需要我为你推荐最佳观赏角度吗?”


源赖光旨在吓鬼切一跳,他也达到了目的,即便鬼切极力克制,但他的双肩还是轻微地向前耸动一下,这个细节让源赖光颇有些得意地扬了下眉尾——他想到,在曾经自己也喜欢这样突如其来地“打招呼”方式,诚然只对鬼切使用,那时比现在更甚,他会用手遮住鬼切的眼或是直接搂住鬼切的腰……


不过,现下是不可能的了。源赖光有些遗憾地想,这时,鬼切转过身来,不动声色地后退一小步,说:“不需要了……舰长。”


源赖光很是遗憾地摆了下手。


-TBC-

评论(2)

热度(179)